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開展迎接黨的二十大優秀影片主題展映展播活動

2022年08月11日20:3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8月11日電(記者 苗子健)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進一步弘揚主旋律、振奮精氣神,大力奏響新時代光影頌歌,中共安徽省委宣傳部、中共安徽省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安徽省教育廳、安徽省總工會、共青團安徽省委員會、安徽省電影局聯合主辦的“光影頌征程 奮進新時代”安徽省迎接黨的二十大優秀影片主題展映展播活動於7月下旬在全省全面開展。

8月11日下午,活動主辦方在合肥市開展了首場示范展映活動。包括優秀黨員和勞動模范在內的安徽省直單位職工、工礦企業職工、教師、青少年及省內電影院線公司、影管公司和農村電影院線公司代表等參加首場示范活動,並觀看影片《穿過寒冬擁抱你》。

此次展映展播活動創新性採取“線上線下相貫通、城市農村共推進”的方式,主題展映、主題展播及示范展映三大板塊齊發力,在全省實現全方位傳播、全矩陣覆蓋。

首場示范展映活動在合肥舉行。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首場示范展映活動在合肥舉行。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三大板塊活動聚力奮進新時代

銀幕展映全覆蓋。依托全省數字影院、校園影院、公益流動放映等載體,開展影院展映、黨員觀影、職工觀影、學生觀影、公益觀影活動,確保推薦的影片能夠進影院、進機關、進廠礦企業、進校園、進社區、進農村。

台網展播全矩陣。發揮電視、網絡在不同年齡段群體中的傳播優勢,開展戶內戶外矩陣同步展播。安徽廣播電視台精選78部優秀國產影片,結合影片內容和觀眾特點,合理安排播出時段,按照每周不少於3部的頻次進行展播。

針對青少年這一重點群體,活動加大網絡宣傳力度。在安徽廣播電視台所屬各網絡平台開設“主播說電影”“電影背后的故事”版塊﹔在共青團安徽省委官方微信公眾號、微博號、B站等平台開設“優秀影片送皖青”網絡活動,開展“打卡主題影片周”網絡活動,邀請不同年齡段青少年代表走進影院並在安徽共青團官方微博號拍照打卡,讓光影裡的感人故事走入青少年觀眾心中。

示范交流提標准。在廣泛開展影院、機關、企業、學校、農村、社區展映活動基礎上,安徽省電影局還將精選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活動,進行示范指導。8月11日下午,首場示范展映活動在合肥舉行。活動結束后,觀眾反響熱烈,紛紛表示,此次示范活動既觀看了優質影片,又增長了電影知識,更感受到了影片所表達的中國精神和中國力量,希望這類活動能夠經常性舉辦。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多種類型影片頌揚偉大新征程

據安徽省電影局負責同志介紹,作為安徽全省迎接黨的二十大一項重要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本次展映活動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主線,重點展映展播黨的十九大以來優秀電影作品。

首批推薦的22部影片中,既有《長津湖》《流浪地球》《我和我的家鄉》等展現時代風貌、彰顯中國氣質的大片好片,也有《浴血大別山》《大事》等洋溢徽風皖韻、彰顯地域風採的優秀作品。

活動旨在以光影藝術充分宣傳展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闊步前進的極不平凡、極不尋常的光輝歷程,充分宣傳展示七千萬江淮兒女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為全國發展大局多作貢獻的火熱實踐。

據了解,此次展映展播活動將持續到年底,全省將安排各類活動總計超過10萬場,廣大觀眾可結合自身實際及排片安排,靈活機動選取觀影形式及喜愛的影片。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