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十一屆安徽省委第一輪巡視完成反饋,發現了這些問題

2022年08月09日07:48 | 來源:安徽電視台
小字號

根據省委部署,十一屆安徽省委第一輪巡視反饋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7月28日至30日,省委10個巡視組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通過“一對一”反饋等形式向24個縣和6戶省屬企業進行了反饋。省委各巡視組向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人通報了巡視發現的重要問題,並向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有關省轄市委、省國資委黨委有關負責同志參加了反饋,並就落實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作表態發言。

反饋指出,被巡視黨組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結合實際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加強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總體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但巡視也發現少數黨委在貫徹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貫徹巡視整改要求等方面存在一些問題。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反饋要求,被巡視黨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總書記聽取中央第八輪巡視金融單位整改進展情況報告和中央第九輪巡視綜合情況報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省委書記鄭柵潔在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和省委常委會會議上的講話精神以及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集中反饋會議精神,按照中央關於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的意見及省委貫徹落實若干措施,列明清單抓整改、突出重點抓整改、常態長效抓整改,推深做實巡視“后半篇文章”。要學深悟透篤行黨的創新理論,不斷增強履職盡責的政治能力和業務本領,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確保“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要堅決貫徹嚴的主基調,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提升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要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黨管干部、黨管人才原則,加強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和基層黨組織建設。要全面強化巡視整改嚴的氛圍,夯實整改主體責任,強化整改日常監督,增強整改監督合力,綜合運用巡視成果,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第一巡視組向颍上縣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一巡視組向颍上縣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沙奇志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颍上縣委書記張銀軍和颍上縣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阜陽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呂國平出席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落實巡視反饋意見提出要求。張銀軍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一巡視組對颍上縣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沙奇志在反饋時指出,近年來,颍上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加強黨的領導、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成效。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宗旨意識樹得不夠牢,推動高質量發展不夠有效﹔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夠有力,履行“兩個責任”不夠到位,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作風建設有待加強﹔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扎實,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短板﹔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整改日常監督機制不健全。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沙奇志提出了四點整改意見建議:一要以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發展和安全,不斷提高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二要強化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切實加強作風建設,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三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加強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四要壓實整改責任,實行清單化、閉環式整改,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

呂國平就落實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抓好巡視整改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二要壓實整改責任,強化工作舉措,嚴明整改紀律,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實。三要深化成果運用,以巡視整改為契機,在履行職責使命、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等方面持續用力,把整改成效轉化為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

張銀軍表示,對省委巡視反饋意見照單全收、全盤接受。一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把巡視整改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抓實抓細。二是在思想認識上做到高度警醒,在問題整改上做到動真碰硬,在管黨治黨上做到全面從嚴,在結果運用上做到常態長效。三是切實抓好整改落實,推進標本兼治,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巡視組副組長蔣先武及有關同志,省紀委監委有關室同志,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黨組領導班子成員,縣法院、縣檢察院黨組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

省委第一巡視組向臨泉縣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一巡視組向臨泉縣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沙奇志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阜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臨泉縣委書記梁永勤和臨泉縣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阜陽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章紹偉出席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落實巡視反饋意見提出要求。梁永勤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一巡視組對臨泉縣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沙奇志在反饋時指出,近年來,臨泉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加強黨的領導、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經濟社會發展取得較大進步。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夠到位,在學懂弄通做實上有差距,治理能力不夠強﹔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夠有力,在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上有短板,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作風建設有待加強﹔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有偏差,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薄弱環節﹔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整改日常監督機制不健全。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沙奇志提出了四點整改意見建議:一要進一步加強政治建設,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發展和安全,不斷提高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二要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壓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加強作風建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四要強化整改主體責任,突出重點、舉一反三,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

章紹偉就落實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抓好巡視整改工作。二要落實政治責任,細化工作舉措,嚴肅紀律要求,以強烈的政治擔當推動巡視反饋問題整改落地見效。三要強化政治引領,把巡視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從嚴治黨、融入班子隊伍建設,以整改實際成效推進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

梁永勤表示,對省委巡視反饋意見誠懇接受、照單全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起整改政治責任。二是堅持問題導向,認真制定整改方案,清單化、閉環式推進整改。三是改進工作作風,把高標准、嚴要求貫穿整改全過程,切實抓好問題整改。四是強化成果運用,全面補短板、強弱項、增動能,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巡視組副組長王旭輝及有關同志,省紀委監委、省委巡視辦有關處室同志,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黨組領導班子成員,縣法院、縣檢察院黨組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

 

省委第一巡視組向阜南縣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一巡視組向阜南縣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沙奇志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阜南縣委書記李雲川和阜南縣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阜陽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章紹偉出席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落實巡視反饋意見提出要求。李雲川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一巡視組對阜南縣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沙奇志在反饋時指出,近年來,阜南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加強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成效。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夠深入,推動高質量發展不夠有效,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存在短板﹔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夠有力,履行“兩個責任”不夠到位,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扎實,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薄弱環節﹔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整改日常監督機制不健全。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沙奇志提出了四點整改意見建議:一要以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統籌發展和安全,不斷提高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二要切實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切實加強作風建設,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三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加強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四要強化整改主體責任,突出重點、舉一反三,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

章紹偉就落實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抓好巡視整改工作。二要落實政治責任,細化工作舉措,嚴肅紀律要求,以強烈的政治擔當推動巡視反饋問題整改落地見效。三要強化政治引領,把巡視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從嚴治黨、融入班子隊伍建設,以整改實際成效推進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

李雲川表示,一是對省委巡視反饋意見誠懇接受、全盤認領、照單全收。二是專題研究部署巡視整改,制定整改方案,細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確責任和整改時限,按時按質完成整改。三是堅決扛起第一責任人責任,對照巡視反饋問題,真認賬、真反思、真整改、真落實,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巡視組副組長張赟及有關同志,省紀委監委有關室同志,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黨組領導班子成員,縣法院、縣檢察院黨組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

省委第二巡視組向安徽國元金融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二巡視組向安徽國元金融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方無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國元金控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黃林沐和集團黨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省國資委黨委委員、總會計師吳明出席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落實巡視反饋意見提出要求。黃林沐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二巡視組對國元金控集團黨委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省屬企業穩增長、促轉型、優結構、防風險。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方無在反饋時指出,近年來,國元金控集團黨委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夯實黨建基礎,不斷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部分主要經營指標年均增幅較大。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金融工作的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夠深入,履行服務實體經濟的政治責任不夠主動,在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方面存在差距﹔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夠有力,重點領域存在廉潔風險﹔領導班子、干部隊伍建設不夠扎實,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薄弱環節﹔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方無提出了四點整改意見建議: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履行服務實體經濟等職能責任。二要壓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切實加強作風建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加強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四要強化整改主體責任,突出重點、舉一反三,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

吳明就落實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堅定清醒的政治態度、務實管用的整改舉措、抓鐵有痕的實干作風,推深做實巡視整改工作。二要強化整改政治責任,精准用力、綜合施策,高質量完成各項整改任務。三要注重統籌結合,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確保國企改革三年行動落實落地,防范化解各類風險,以巡視整改成效推動高質量發展。

黃林沐表示,對省委巡視反饋意見誠懇接受、照單全收、堅決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抓好整改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二是強化政治擔當,堅決做到真改實改徹底改,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健全完善清單化、閉環式工作機制,緊盯不放、一抓到底。三是扛牢政治責任,建立上下聯動、一體推進整改機制,以整改的實際成效和發展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巡視組副組長姚俊及有關同志,省紀委監委有關室負責同志,國元金控集團黨委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

 

省委第二巡視組向華安証券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二巡視組向華安証券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方無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華安証券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章宏韜和公司黨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省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董亞慶出席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落實巡視反饋意見提出要求。章宏韜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二巡視組對華安証券公司黨委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省屬企業穩增長、促轉型、優結構、防風險。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方無在反饋時指出,近年來,華安証券公司黨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黨的領導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取得新進展,全面從嚴治黨逐步深入。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金融工作的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夠到位,服務“三地一區”建設不夠有力,深化改革存在薄弱環節﹔履行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存在不足﹔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存在差距,基層黨組織建設不夠扎實﹔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方無提出了四點整改意見建議: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履行金融企業職能責任,切實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二要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抓嚴抓實“兩個責任”,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三要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四要扛起巡視整改政治責任,突出重點、舉一反三,推動巡視、審計整改見真章出實效。

董亞慶就落實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堅定清醒的政治態度、務實管用的整改舉措、抓鐵有痕的實干作風,推深做實巡視整改工作。二要狠抓責任落實,強化整改主體責任,精准用力、綜合施策,高質量完成各項整改任務。三要注重統籌結合,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確保國企改革三年行動落實落地,防范化解各類風險,以巡視整改成效推動高質量發展。

章宏韜表示,一是堅決扛起巡視整改政治責任,把巡視整改作為聚焦服務實體經濟的切實舉措、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關鍵環節、深化改革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二是堅決推動巡視整改取得實效,細化方案建機制、分類施策抓實效、建章立制求長效。三是強化巡視整改協同保障,堅持頂格推進、一體推進、跟蹤推進,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

巡視組副組長趙海鵬及有關同志,省紀委監委有關室負責同志,華安証券公司黨委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

省委第二巡視組向省信用融資擔保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二巡視組向省信用融資擔保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方無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省信用融資擔保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王召遠和集團黨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省財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孟照紅出席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落實巡視反饋意見提出要求。王召遠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二巡視組對省信用融資擔保集團黨委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省屬企業穩增長、促轉型、優結構、防風險。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方無在反饋時指出,近年來,省信用融資擔保集團黨委加強黨的領導,推進黨的建設,積極對接國家融資擔保基金,推動構建新型再擔保體系,主體信用評級連續六年獲得行業最高等級AAA級。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金融工作的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存在差距,履行政策性融資擔保職責存在不足﹔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夠有力,作風建設有待加強﹔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到位,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薄弱環節﹔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方無提出了四點整改意見建議: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履行政策性擔保職責使命。二要壓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切實加強作風建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樹立正確選人用人導向,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四要切實扛起整改主體責任,推動整改工作落地見效。

孟照紅就落實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認識,把抓好巡視整改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積極查找原因,逐項抓好整改。二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整改主體責任,制定巡視整改方案,建立“四個清單”,推動巡視反饋問題整改落地見效。三要用好巡視成果,按照“四個融入”要求,聚焦支小支農主責,做強融資擔保主業,以整改實際成效推進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

王召遠表示,一是堅持不回避、不遮掩,切實增強巡視整改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二是堅持不護短、不手軟,全面提升巡視整改的針對性、實效性,做到標本兼治。三是堅持不推諉、不懈怠,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四是堅持不畏難、不放鬆,持續激發改革發展的源動力、持續力,發揮巡視整改對集團改革發展的助推作用。

巡視組副組長陶和平及有關同志,省紀委監委、省委巡視辦有關處室負責同志,省信用融資擔保集團黨委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

 

省委第三巡視組向歙縣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三巡視組向歙縣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錢岩鬆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歙縣縣委副書記、縣長汪凱和歙縣縣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黃山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羅建華出席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落實巡視反饋意見提出要求。汪凱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三巡視組對歙縣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錢岩鬆在反饋時指出,近年來,歙縣縣委黨的領導不斷加強,黨的建設持續提升,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成效,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進步。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存在差距,踐行“兩山”理論用力不足,推動高質量發展成效不夠明顯﹔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夠到位,落實主體責任不夠嚴實,履行監督責任不夠有力﹔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全面,領導班子建設存在短板,干部隊伍建設存在薄弱環節﹔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責任扛得不牢,整改效果不夠明顯。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錢岩鬆提出了四點整改意見建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強黨的領導,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加快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二要壓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強化監督執紀問責,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加強領導班子自身建設,樹立選人用人正確導向,注重黨建引領,全面夯實基層基礎,縱深推進“黨建+信訪”工作。四要堅持問題導向,全面抓好巡視整改,注重發揮治本效應,以整改的新成效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羅建華就落實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續增強巡視整改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二要壓實責任,建立問題、任務、責任、時限清單,做到閉環式管理、“地毯式”整改。三要強化日常監督,定期盤點調度,推動整改進度,及時回應社會關切,接受群眾監督。四要鞏固整改成效,把整改成果轉化為激勵干部擔當作為、營造良好政治生態、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

汪凱表示,一是強化整改自覺,把巡視整改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來抓,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實到位。二是落實整改責任,逐一研究存在問題,逐一制定整改措施,確保整改工作落地落細。三是運用巡視成果,標本兼治,舉一反三,加強對重點領域重點崗位和“關鍵少數”的日常監管,健全完善制度,以長效機制保障整改落實。

巡視組副組長朱慶海及有關同志,省紀委監委有關室同志,省委巡視辦有關處負責同志,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黨組領導班子成員,縣法院、縣檢察院黨組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

省委第三巡視組向黟縣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三巡視組向黟縣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錢岩鬆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黟縣縣委書記程寄縣和黟縣縣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黃山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羅建華出席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落實巡視反饋意見提出要求。程寄縣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三巡視組對黟縣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錢岩鬆在反饋時指出,近年來,黟縣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注重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努力打造高顏值國際鄉村旅游綜合示范區。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不夠深入,推動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不夠有效﹔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夠有力,壓力傳導不夠到位,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全面,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存在薄弱環節,干部擔當作為意識不夠強﹔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整改成效不夠明顯。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錢岩鬆提出了四點整改意見建議: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持續推動縣域旅游業高質量發展。二要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層層傳導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壓力,切實加強作風建設。三要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完善落實“黨建+信訪”工作機制。四要壓實整改責任,實行清單化、閉環式整改,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

羅建華就落實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認識,把抓好巡視整改作為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重要標尺。二要堅持問題導向,深挖問題根源,壓實各級各單位整改責任,調動各方面的主動性,綜合施策、一體整改。三要突出監督檢查,確保舉措硬碰硬,成效實打實,堅決維護巡視工作的政治性、嚴肅性和公信力。四要做好信息公開,及時回應社會關切,接受群眾監督,以整改實效推動各項工作上台階上水平。

程寄縣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制定整改方案,分類分層推進,強化督查督辦,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二是堅持問題導向,建立整改清單,實行挂圖作戰,嚴格整改措施落實,嚴肅追責問責,健全長效機制。三是把抓巡視整改與絕對忠誠講政治、清正廉潔樹新風、真抓實干促發展相結合,以高質量發展成果檢驗巡視整改成效。

巡視組副組長安繼平及有關同志,省紀委監委有關室同志,省委巡視辦有關處負責同志,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黨組領導班子成員,縣法院、縣檢察院黨組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

 

省委第三巡視組向祁門縣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三巡視組向祁門縣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錢岩鬆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祁門縣委副書記、縣長胡梅元和祁門縣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黃山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羅建華出席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落實巡視反饋意見提出要求。胡梅元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三巡視組對祁門縣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錢岩鬆在反饋時指出,近年來,祁門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縣域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成效。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不夠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夠到位,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有差距﹔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夠有力,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作風建設有待加強﹔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扎實,領導班子、干部隊伍建設存在薄弱環節,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短板﹔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錢岩鬆提出了四點整改意見建議: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徽作出的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堅定不移踐行“兩山”理論,奮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二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斷完善廉政風險防控和權力監督制約機制,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全面提升黨建工作質量,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四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關於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的意見及省委若干措施,不折不扣落實整改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

羅建華就落實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真認賬、真反思、真整改、真負責。二要壓實工作責任,以上率下、全面整改,深化綜合治理,堵塞制度漏洞。三要加大督促檢查,持續跟蹤問效,及時糾偏糾錯,防止問題反彈回潮。四要強化成果運用,把巡視整改融入全局工作,做細做實巡視“后半篇文章”。

胡梅元表示,一是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關於巡視整改的部署要求,增強落實巡視整改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二是嚴肅認真對待省委巡視反饋意見,從班子改起,層層壓實整改責任,以自我革命的勇氣和擔當負責的精神抓好巡視整改。三是強化成果運用,堅持“四個融入”,全力建設“世界紅茶之都、美麗康養祁門”。

巡視組副組長溫榮景及有關同志,省紀委監委有關室同志,省委巡視辦有關處負責同志,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黨組領導班子成員,縣法院、縣檢察院黨組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

省委第四巡視組向省投資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黨委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四巡視組向省投資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黨委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孟慶超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省投資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何昌順和集團黨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省紀委監委駐省國資委紀檢監察組組長、省國資委黨委委員劉瀏出席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落實巡視反饋意見提出要求。何昌順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四巡視組對省投資集團黨委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省屬企業穩增長、促轉型、優結構、防風險。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孟慶超在反饋時指出,近年來,省投資集團黨委加強政治建設,聚焦主責主業,強化風險防范,在服務全省重大戰略、深化國企改革和加強內部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資國企的重要論述不夠到位,主動謀劃對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存在差距,現代企業制度不夠完善,市場化經營機制不夠健全﹔履行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夠有力,重點領域存在廉潔風險﹔領導班子建設存在不足,干部人才隊伍建設存在薄弱環節﹔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孟慶超提出了四點整改意見建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堅守國有資本政策性投融資平台功能定位,優化完善公司治理結構,促進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二要扛牢扛穩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加強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建設,促進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四要認真落實巡視整改責任,建立健全巡視整改常態化長效化機制,切實把整改成果轉化為推進國企改革發展的動力。

劉瀏就落實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視整改作為管黨治黨、履行職責、改進工作的重要抓手。二要狠抓責任落實,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問題整改台賬,確保反饋意見整改到位、落實到位。三要注重統籌結合,把巡視整改與決戰決勝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等重點工作結合起來,切實推動巡視整改成果轉化為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實際成效。

何昌順表示,對省委巡視反饋意見誠懇接受、照單全收、堅決整改。一是提高思想認識,增強抓整改落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二是壓實整改責任,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賬,推動巡視整改見真章、求實效。三是抓好貫通融合,把巡視整改作為提升工作質量的重要契機,以巡視整改實際成效不斷推動集團公司高質量發展。

巡視組副組長宗學彬及有關同志,省紀委監委、省委巡視辦有關處室負責同志,省國資委有關處同志,省投資集團黨委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

 

省委第四巡視組向安徽江淮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黨委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四巡視組向安徽江淮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黨委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孟慶超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江汽集團控股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項興初和集團黨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省國資委黨委委員、總會計師吳明出席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落實巡視反饋意見提出要求。項興初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四巡視組對江汽集團控股公司黨委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省屬企業穩增長、促轉型、優結構、防風險。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孟慶超在反饋時指出,近年來,江汽集團控股公司黨委加強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堅持發展主責主業,為我省打造萬億級汽車產業集群作出了貢獻。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夠到位,創新驅動發展效果不夠明顯,推動國有企業改革不夠有效﹔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夠有力,重點領域存在廉潔風險﹔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扎實,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建設存在薄弱環節﹔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孟慶超提出了四點整改意見建議:一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深化三項制度改革,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二要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在企業落實落地。三要持續加強領導班子建設,樹立正確選人用人導向,打造復合型干部人才隊伍。四要注重舉一反三、建立長效機制,把巡視整改的成果轉化為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

吳明就落實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堅定清醒的政治態度、務實管用的整改舉措、抓鐵有痕的實干作風,推深做實巡視整改工作。二要狠抓責任落實,強化整改主體責任,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各項整改任務。三要注重統籌結合,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錨定全年穩增長目標任務,確保決戰決勝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等工作落實落地,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項興初表示,對省委巡視反饋意見誠懇接受、照單全收、全面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覺增強巡視整改的政治責任和使命擔當。二是全面落實巡視反饋意見,確保整改任務見底清零。三是強化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以最有力的措施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為我省打造萬億級汽車產業集群、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貢獻。

巡視組副組長邢一玲及有關同志,省紀委監委有關室同志、駐省國資委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省國資委有關處同志,江汽集團控股公司黨委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

省委第四巡視組向省徽商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四巡視組向省徽商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孟慶超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省徽商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潘友華和集團黨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省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董亞慶出席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落實巡視反饋意見提出要求。潘友華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四巡視組對省徽商集團黨委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省屬企業穩增長、促轉型、優結構、防風險。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孟慶超在反饋時指出,近年來,省徽商集團黨委建機制、強管理、促發展,整體工作呈現持續向好態勢,為加快安徽現代流通體系建設發揮了積極作用。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夠扎實,深化改革促進發展不夠有效,推動商貿網絡建設和發展流通新業態新模式不夠到位﹔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夠有力,履行“兩個責任”存在短板,重點領域存在廉潔風險﹔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建設存在薄弱環節,人才強企效果不夠明顯﹔對巡視、審計發現問題常態化整改用力不足。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孟慶超提出了四點整改意見建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加強黨對國有企業的全面領導,深化國有企業改革,有效解決制約發展問題。二要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和企業急需人才,推動黨建和生產經營深度融合。四要切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推動形成整改落實長效機制。

董亞慶就落實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切實增強巡視整改的政治自覺,以堅定清醒的政治態度、務實管用的整改措施、抓鐵有痕的實干作風,推深做實巡視整改工作。二要強化主體責任,以最嚴的紀律、最高的標准、最快的行動、最實的舉措,確保整改到位。三要把巡視整改與決戰決勝國企改革三年行動、“三個全面”專項行動、深化改作風辦實事優環境結合起來,建立長效機制,將巡視整改成果轉化為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實際成效。

潘友華表示,對省委巡視反饋意見誠懇接受、全盤認領。一是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自覺,扛起整改責任。二是進一步堅持問題導向,全面落實責任,細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機制,認真抓好巡視整改。三是進一步強化黨建引領,不斷加強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四是進一步注重標本兼治,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動工作質量顯著提升,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巡視組副組長王剛及有關同志,省紀委監委有關室負責同志,省國資委有關處同志,省徽商集團黨委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

 

省委第五巡視組向懷遠縣書面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五巡視組向懷遠縣反饋巡視情況。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巡視組分別向蚌埠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懷遠縣委書記王慶武和懷遠縣委領導班子書面反饋了巡視情況。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五巡視組對懷遠縣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反饋指出,近年來,懷遠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加強黨的領導、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社會大局保持穩定。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夠扎實,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存在差距,縣域治理質量還不夠高﹔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夠有力,履行“兩個責任”不夠到位,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作風建設有待加強﹔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全面,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薄弱環節﹔整改主體責任壓得不夠實,常態長效機制尚未健全。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反饋強調,懷遠縣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總書記聽取中央第八輪巡視金融單位整改進展情況報告和中央第九輪巡視綜合情況報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省委書記鄭柵潔在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和省委常委會會議上的講話精神以及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集中反饋會議精神,按照中央關於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的意見及省委貫徹落實若干措施,列明清單抓整改、突出重點抓整改、常態長效抓整改,推深做實巡視“后半篇文章”。要學深悟透篤行黨的創新理論,不斷增強履職盡責的政治能力和業務本領,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確保“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要堅決貫徹嚴的主基調,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提升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要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黨管干部、黨管人才原則,加強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和基層黨組織建設。要全面強化巡視整改嚴的氛圍,夯實整改主體責任,強化整改日常監督,增強整改監督合力,綜合運用巡視成果,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第五巡視組向五河縣書面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五巡視組向五河縣反饋巡視情況。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巡視組分別向五河縣委書記金勝慶和五河縣委領導班子書面反饋了巡視情況。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五巡視組對五河縣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反饋指出,近年來,五河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加強黨的領導、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社會大局保持穩定。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夠到位,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不夠有效,推進改革和社會治理存在欠缺﹔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夠有力,“兩個責任”壓得不夠嚴實,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作風建設有待加強﹔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扎實,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薄弱環節﹔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反饋強調,五河縣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總書記聽取中央第八輪巡視金融單位整改進展情況報告和中央第九輪巡視綜合情況報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省委書記鄭柵潔在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和省委常委會會議上的講話精神以及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集中反饋會議精神,按照中央關於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的意見及省委貫徹落實若干措施,列明清單抓整改、突出重點抓整改、常態長效抓整改,推深做實巡視“后半篇文章”。要學深悟透篤行黨的創新理論,不斷增強履職盡責的政治能力和業務本領,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確保“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要堅決貫徹嚴的主基調,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提升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要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黨管干部、黨管人才原則,加強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和基層黨組織建設。要全面強化巡視整改嚴的氛圍,夯實整改主體責任,強化整改日常監督,增強整改監督合力,綜合運用巡視成果,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第五巡視組向固鎮縣書面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五巡視組向固鎮縣反饋巡視情況。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巡視組分別向固鎮縣委副書記、縣長沈明舉和固鎮縣委領導班子書面反饋了巡視情況。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五巡視組對固鎮縣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反饋指出,近年來,固鎮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加強黨的領導、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夠到位,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存在差距,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存在短板﹔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夠有力,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作風建設有待加強﹔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扎實,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薄弱環節﹔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反饋強調,固鎮縣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總書記聽取中央第八輪巡視金融單位整改進展情況報告和中央第九輪巡視綜合情況報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省委書記鄭柵潔在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和省委常委會會議上的講話精神以及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集中反饋會議精神,按照中央關於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的意見及省委貫徹落實若干措施,列明清單抓整改、突出重點抓整改、常態長效抓整改,推深做實巡視“后半篇文章”。要學深悟透篤行黨的創新理論,不斷增強履職盡責的政治能力和業務本領,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確保“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要堅決貫徹嚴的主基調,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提升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要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黨管干部、黨管人才原則,加強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和基層黨組織建設。要全面強化巡視整改嚴的氛圍,夯實整改主體責任,強化整改日常監督,增強整改監督合力,綜合運用巡視成果,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第六巡視組向含山縣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六巡視組向含山縣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謝勝權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含山縣委書記錢俊和含山縣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馬鞍山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張耀恆出席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落實巡視反饋意見提出要求。錢俊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六巡視組對含山縣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謝勝權在巡視反饋時指出,近年來,含山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強黨的領導、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縣域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成效。巡視也發現了一些問題,主要是: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存在差距,發揮區位和政策疊加優勢不夠充分﹔履行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夠有力,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干部人才隊伍建設有短板,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薄弱環節﹔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謝勝權提出了四點整改意見建議:一要堅持政治引領,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發展和安全,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二要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強化對“一把手”和關鍵少數監督,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三要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加強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四要切實扛起整改政治責任,推動問題整改見底清零。

張耀恆就落實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清抓好巡視整改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增強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把省委巡視反饋意見貫徹好、落實好。二要緊盯反饋問題,壓實主體責任,敢於動真碰硬,突出常態長效,確保巡視整改取得實際成效。三要強化責任擔當,切實加強作風建設,積極回應群眾合理訴求,統籌發展和安全,不斷深化巡視整改成果。

錢俊表示,對省委巡視反饋意見誠懇接受、照單全收、堅決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將巡視整改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以最堅決的態度抓好整改。二是嚴明政治紀律,高標准嚴要求,以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三是恪守政治規矩,堅持領導帶頭、以上率下,以最嚴格的責任抓好整改。四是強化政治擔當,將巡視整改作為推動改革、促進發展的強大動力,以最務實的作風抓好整改。

巡視組副組長周軍及有關同志,省紀委監委有關室同志,省委巡視辦有關處負責同志,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黨組領導班子成員,縣法院、縣檢察院黨組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

 

省委第六巡視組向和縣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六巡視組向和縣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謝勝權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和縣縣委書記馬永和和縣縣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馬鞍山市委副書記張泉出席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落實巡視反饋意見提出要求。馬永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六巡視組對和縣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謝勝權在反饋時指出,近年來,和縣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強黨的領導、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綜合實力明顯增強。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還有不足,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不夠有效﹔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夠有力,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作風建設有待加強﹔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扎實,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薄弱環節﹔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謝勝權提出了四點整改意見建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發展和安全,不斷提高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二要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切實加強作風建設。三要認真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四要強化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

張泉就落實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堅定的態度抓好巡視整改,充分認清抓好巡視整改的重要意義,把省委巡視反饋意見貫徹好、落實好。二要以嚴實的作風推進巡視整改,壓實整改政治責任,敢於動真碰硬,力求常態長效。三要以有力的舉措深化巡視整改,積極回應群眾合理訴求,統籌發展和安全,不斷提升巡視整改實際成效。

馬永表示,對省委巡視反饋意見誠懇接受、照單全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堅定決心推進整改。二是扛起政治責任,以周密部署深化整改。三是嚴格政治標准,以過硬作風加快整改。四是強化政治擔當,以發展成效檢驗整改,堅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動形成監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環。

巡視組副組長王垂甫及有關同志,省紀委監委有關室同志,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黨組領導班子成員,縣法院、縣檢察院黨組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

省委第六巡視組向當涂縣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六巡視組向當涂縣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謝勝權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馬鞍山市政協副主席、當涂縣委書記闕方俊和當涂縣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馬鞍山市委副書記張泉出席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落實巡視反饋意見提出要求。闕方俊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六巡視組對當涂縣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謝勝權在反饋時指出,近年來,當涂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統籌推進黨的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較好成效。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不夠到位,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夠深入,落實“兩個責任”有欠缺﹔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有力,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有短板﹔貫徹巡視、審計整改要求不夠徹底,落實整改任務有不足。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謝勝權提出了四點整改意見建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推動高質量發展。二要扛牢政治責任,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三要強化政治擔當,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斷夯實組織保障。四要提升政治能力,強化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推深做實巡視“后半篇文章”。

張泉就落實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堅定堅決抓整改,進一步增強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二要從嚴從實抓整改,壓實主體責任,堅持常態長效,使整改既有“當下改”的舉措,又有“長久立”的機制。三要有力有效抓整改,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持續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積極回應群眾合理訴求,統籌發展和安全,著力深化巡視整改成果。

闕方俊表示,對省委巡視反饋意見照單全收、誠懇接受,堅決整改、全力落實。一是強化政治擔當,堅決扛起政治責任。二是聚焦反饋問題,全力抓好整改落實。三是壓實“兩個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四是用好巡視成果,全面推動高質量發展。

巡視組副組長楊安成及有關同志,省紀委監委有關室同志,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黨組領導班子成員,縣法院、縣檢察院黨組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

 

省委第七巡視組向金寨縣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七巡視組向金寨縣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章石生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六安市委常委、金寨縣委書記汪冬和金寨縣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六安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代理主任李敏出席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落實巡視反饋意見提出要求。汪冬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七巡視組對金寨縣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章石生在反饋時指出,近年來,金寨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黨的領導不斷加強,黨的建設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逐步深入。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有差距,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存在不足,推動高質量發展不夠有力﹔履行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夠到位,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全面,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薄弱環節﹔對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常態長效機制有待健全。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章石生提出了五點整改意見建議:一要突出政治建設,持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二要突出總攬全局,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補齊基層黨建短板。三要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強化權力運行監督制約。四要突出擔當作為,不斷改進工作作風,激發干部干事創業熱情。五要扛穩政治責任,推動問題整改見底清零。

李敏就落實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刻認識抓好巡視整改的重大意義,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工作態度。二要突出舉一反三、統籌推進、建章立制,壓實整改主體責任,推動整改工作走深走實。三要加強督查調度,嚴格考核問責,確保一刻不停推進整改、一件不落解決問題、一招不讓落實任務。

汪冬表示,對省委巡視反饋意見誠懇接受、照單全收。一是堅決端正整改態度,高度重視巡視問題整改。二是從嚴壓實整改責任,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細化整改責任清單。三是切實提升整改質量,確保問題改徹底。四是把巡視整改與高質量發展等工作緊密結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巡視組副組長舒其林及有關同志,省紀委監委有關室同志,省委巡視辦有關處負責同志,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黨組領導班子成員,縣法院、縣檢察院黨組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

省委第七巡視組向霍山縣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七巡視組向霍山縣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章石生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霍山縣委書記張守銳和霍山縣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六安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代理主任李敏出席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落實巡視反饋意見提出要求。張守銳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七巡視組對霍山縣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章石生在反饋時指出,近年來,霍山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黨的領導、黨的建設不斷加強,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深入,經濟社會發展穩中有進。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夠到位,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存在不足,推動高質量發展效果不夠明顯﹔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壓得不實,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扎實,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薄弱環節﹔對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章石生提出了四點整改意見建議:一要切實增強政治意識,提升政治能力,發揮資源稟賦優勢,推進革命老區振興發展。二要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強化對“一把手”和關鍵少數監督,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三要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加強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四要切實扛起整改政治責任,推動問題整改見底清零。

李敏就落實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警醒警覺、政治上對標對表、行動上立行立改。二要進一步強化工作舉措,嚴格按照黨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更強的舉措抓好整改工作落實。三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壓實整改責任,嚴格督促檢查,嚴肅考核問責,確保高質量完成各項整改任務。

張守銳表示,對省委巡視反饋意見照單全收、全面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貫穿巡視整改全過程。二是強化政治擔當,做到思想問題和具體問題一起改。三是壓實政治責任,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勁。四是嚴肅政治紀律,將嚴的主基調貫穿整改始終。五是保持政治定力,以巡視整改成效推動高質量發展。

巡視組副組長劉雲及有關同志,省紀委監委有關室同志,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黨組領導班子成員,縣法院、縣檢察院黨組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

 

省委第七巡視組向舒城縣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七巡視組向舒城縣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章石生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六安市政協副主席、舒城縣委書記張秀萍和舒城縣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六安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代理主任李敏出席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落實巡視反饋意見提出要求。張秀萍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七巡視組對舒城縣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章石生在反饋時指出,近年來,舒城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得到提升。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夠深入,推動高質量發展存在差距,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存在薄弱環節﹔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夠有力,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到位,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短板﹔對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常態長效機制有待健全。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章石生提出了四點整改意見建議:一要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發展和安全,不斷提高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二要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強化對關鍵少數和“一把手”監督,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三要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加強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四要切實扛起整改政治責任,推動問題整改見底清零。

李敏就落實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升巡視整改政治站位,切實在思想上警醒警覺、政治上對標對表、行動上立行立改。二要以有力有效的舉措落實巡視整改各項任務,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更強的舉措抓好整改工作落實。三要以從嚴從實的作風壓實巡視整改工作責任,切實把主體責任、第一責任人責任、“一崗雙責”落到實處,確保各項整改任務高質量完成。

張秀萍表示,對省委巡視反饋意見照單全收、真改實改、徹底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起巡視整改政治責任。二是堅持問題導向、效果導向,實行“挂圖作戰”,增強整改質效。三是保持嚴實作風,加強巡視整改督促檢查。四是強化巡視成果運用,全力打造綠色振興新高地、趕超發展先行區。

巡視組副組長陶忠及有關同志,省紀委監委有關室同志,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黨組領導班子成員,縣法院、縣檢察院黨組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

省委第八巡視組向全椒縣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八巡視組向全椒縣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俞倫洋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全椒縣委書記楊光和全椒縣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滁州市委副書記金力出席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落實巡視反饋意見提出要求。楊光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八巡視組對全椒縣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俞倫洋在反饋時指出,近年來,全椒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強化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成效。巡視也發現了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存在差距,推進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不夠有力,以改革完善治理體系、提升治理效能有短板﹔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夠到位,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作風建設有待加強﹔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扎實,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薄弱環節﹔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俞倫洋提出了四點整改意見建議: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積極主動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持續提高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二要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恆加強作風建設。三要提升組織工作質量,加強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四要堅持標本兼治,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以巡視整改成效推動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

金力就落實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巡視整改的重大意義,全面接受省委巡視反饋意見,立行立改、真改實改。二要加強組織領導,層層壓實責任,列明清單抓整改、突出重點抓整改、常態長效抓整改,切實推動巡視反饋問題整改見底清零。三要加強督辦問責,強化組織調度,穩妥有序開展,確保整改成效。

楊光表示,一是堅決扛起巡視整改政治責任,制定整改方案,細化整改措施,以項目化、清單化、閉環式要求推進落實,舉一反三、標本兼治。二是以巡視整改為契機,持續提升管黨治黨水平,不斷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三是堅持把巡視整改與推動高質量發展、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要求結合起來,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巡視組副組長盛祥勝及有關同志,省紀委監委、省委巡視辦有關處室同志,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黨組領導班子成員,縣法院、縣檢察院黨組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

 

省委第八巡視組向來安縣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八巡視組向來安縣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俞倫洋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來安縣委書記楊軍和來安縣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滁州市委副書記金力出席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落實巡視反饋意見提出要求。楊軍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八巡視組對來安縣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俞倫洋在反饋時指出,近年來,來安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躋身全省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先進縣。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存在差距,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不夠有效,統籌發展和安全不夠有力;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夠嚴實,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作風建設有待加強﹔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到位,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薄弱環節;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俞倫洋提出了四點整改意見建議:一要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立足區域優勢,積極主動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二要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壓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嚴格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四要壓實整改責任,建立長效機制,以整改實效推動改革、促進發展。

金力就落實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巡視整改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巡視整改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全面接受省委巡視反饋意見。二要加強組織領導,層層壓實責任,列明清單抓整改、突出重點抓整改、常態長效抓整改,切實推動巡視反饋問題整改見底清零。三要加強督辦問責,強化組織調度,確保整改成效。

楊軍表示,一是以高度負責的態度抓落實,切實把巡視成果轉化為改進工作、推動發展的強大動力。二是以抓鐵有痕的勁頭抓整改,建立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舉一反三、標本兼治。三是以善作善成的決心抓發展,強化擔當作為,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

巡視組副組長周寶林及有關同志,省紀委監委有關室同志,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黨組領導班子成員,縣法院、縣檢察院黨組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

省委第八巡視組向定遠縣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八巡視組向定遠縣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俞倫洋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定遠縣委書記鄒軍和定遠縣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滁州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孫軍出席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落實巡視反饋意見提出要求。鄒軍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八巡視組對定遠縣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俞倫洋在反饋時指出,近年來,定遠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強黨的領導、黨的建設,不斷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經濟社會發展穩步推進。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存在差距,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不夠主動,三次產業協同發展質量不夠高;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不夠到位,履行監督責任不夠有力,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作風建設有待加強;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全面,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短板;巡視整改責任壓得不夠牢。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俞倫洋提出了四點整改意見建議:一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快產業升級,推動三次產業高質量協同發展。二要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加強作風建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四要堅決扛起巡視整改政治責任,把巡視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從嚴治黨、融入班子隊伍建設。

孫軍就落實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巡視整改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巡視整改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全面接受省委巡視反饋意見,立行立改、真改實改。二要加強組織領導,層層壓實責任,形成整改合力,列明清單抓整改、突出重點抓整改、常態長效抓整改,切實推動巡視反饋問題整改見底清零。三要加強督辦問責,強化組織調度,確保整改成效。

鄒軍表示,一是堅決扛起巡視整改的政治責任,增強巡視整改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二是對照省委巡視反饋意見,制定整改方案,切實把問題改徹底、改到位。三是自覺把巡視整改同推動高質量發展、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要求結合起來,以巡視整改成效推動定遠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巡視組副組長侯巍及有關同志,省紀委監委有關室同志,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黨組領導班子成員,縣法院、縣檢察院黨組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

 

省委第九巡視組向懷寧縣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九巡視組向懷寧縣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盛九江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懷寧縣委書記余學峰和懷寧縣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安慶市委副書記胡紅兵出席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落實巡視反饋意見提出要求。余學峰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九巡視組對懷寧縣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盛九江在反饋時指出,近年來,懷寧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力打造“交通樞紐、產業新城、藍莓之鄉、宜居城市”,經濟和社會發展取得新成效。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夠到位,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存在短板﹔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夠深入,履行“兩個責任”不夠有力,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作風建設有待加強﹔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扎實,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不足﹔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常態長效機制有待健全。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盛九江提出了四點整改意見建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發展和安全,不斷提高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二要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三要認真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四要強化整改主體責任,明確整改任務,突出重點、舉一反三,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

胡紅兵就落實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增強巡視整改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二要強化責任擔當,列明清單抓整改、突出重點抓整改、常態長效抓整改,統籌推進整改任務,加強整改督查督辦。三要強化成果運用,推深做實巡視“后半篇文章”,以高質量整改成效推動懷寧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余學峰表示,對省委巡視反饋意見誠懇接受、照單全收,舉一反三、堅決整改。一是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及省委關於巡視整改的部署要求,切實抓好巡視整改工作。二是落實政治責任,精心制定整改方案,清單化、閉環式推進巡視反饋問題全面整改。三是做好結合文章,把巡視整改成效體現在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上,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巡視組副組長張劍及有關同志,省紀委監委有關室同志,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黨組領導班子成員,縣法院、縣檢察院黨組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

省委第九巡視組向望江縣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九巡視組向望江縣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盛九江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望江縣委書記霍輝和望江縣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安慶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耿延強出席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落實巡視反饋意見提出要求。霍輝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九巡視組對望江縣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盛九江在反饋時指出,近年來,望江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加強黨的領導,持續推進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逐步深入。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推動縣域發展成效不夠明顯﹔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夠有力,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到位,干部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薄弱環節﹔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盛九江提出了四點整改意見建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統籌發展和安全,不斷提高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二要認真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加強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四要強化整改主體責任,突出重點、舉一反三,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

耿延強就落實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對標對表,切實增強巡視整改政治自覺。二要強化擔當、積極作為,堅決扛起巡視整改政治責任,明確責任、細化措施、跟蹤問效,推動整改走深走實。三要深化運用、標本兼治,落細落實巡視整改政治要求,加強機制建設,用好巡視成果,以巡視整改激發內生動力、提升干部能力、展現改革活力,奮力在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慶上實現更大作為。

霍輝表示,一是統一思想認識,把抓好整改作為檢驗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重要標尺。二是落實主體責任,堅持問題導向,制定整改清單,實行閉環式管理,統籌抓好整改。三是突出建章立制,抓好常態長效,以點上問題整改帶動面上工作提升。

巡視組副組長楊新華及有關同志,省紀委監委有關室同志、省委巡視辦有關處負責同志,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黨組領導班子成員,縣法院、縣檢察院黨組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

 

省委第九巡視組向宿鬆縣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九巡視組向宿鬆縣反饋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盛九江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宿鬆縣委書記曹曉革和宿鬆縣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安慶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明月出席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落實巡視反饋意見提出要求。曹曉革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九巡視組對宿鬆縣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盛九江在反饋時指出,近年來,宿鬆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逐步加強。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夠深入,推動高質量發展有短板﹔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夠有力,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作風建設有待加強﹔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到位,干部隊伍建設存在薄弱環節﹔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盛九江提出了四點整改意見建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不斷提高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二要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不斷壓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切實加強作風建設。三要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四要強化整改主體責任,突出重點、舉一反三,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

李明月就落實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認識,充分認清巡視整改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切實增強巡視整改的政治自覺。二要強化責任擔當,以動真碰硬的狠勁、一抓到底的韌勁,聚焦問題,緊盯不放,推動整改工作走深走實。三要強化成果運用,堅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巡視整改激發內生動力、提升干部能力、展現改革活力,推深做實巡視“后半篇文章”。

曹曉革表示,一是以堅決的態度扛起整改責任,把抓好巡視整改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切實增強巡視整改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二是以有力的舉措落實整改任務,推動巡視整改見真章、動真格、求實效。三是以嚴實的作風確保整改成效,對落實整改不力、質量不高,敷衍塞責、推諉扯皮的,嚴肅追責問責。

巡視組副組長汪志勇及有關同志,省紀委監委有關室同志,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黨組領導班子成員,縣法院、縣檢察院黨組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

省委第十巡視組向碭山縣書面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十巡視組向碭山縣反饋巡視情況。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巡視組分別向碭山縣委書記唐明和碭山縣委領導班子書面反饋了巡視情況。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十巡視組對碭山縣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反饋指出,近年來,碭山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加強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城鄉面貌持續改善。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夠深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銜接不夠有效,推動三次產業協同發展質量不夠高﹔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夠有力,履行“兩個責任”不夠到位,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作風建設有待加強﹔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存在差距,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薄弱環節﹔整改主體責任壓得不夠實,常態長效機制尚未健全。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反饋強調,碭山縣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總書記聽取中央第八輪巡視金融單位整改進展情況報告和中央第九輪巡視綜合情況報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省委書記鄭柵潔在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和省委常委會會議上的講話精神以及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集中反饋會議精神,按照中央關於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的意見及省委貫徹落實若干措施,列明清單抓整改、突出重點抓整改、常態長效抓整改,推深做實巡視“后半篇文章”。要學深悟透篤行黨的創新理論,不斷增強履職盡責的政治能力和業務本領,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確保“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要堅決貫徹嚴的主基調,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提升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要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黨管干部、黨管人才原則,加強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和基層黨組織建設。要全面強化巡視整改嚴的氛圍,夯實整改主體責任,強化整改日常監督,增強整改監督合力,綜合運用巡視成果,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第十巡視組向靈璧縣書面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十巡視組向靈璧縣反饋巡視情況。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巡視組分別向靈璧縣委書記趙明和靈璧縣委領導班子書面反饋了巡視情況。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十巡視組對靈璧縣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反饋指出,近年來,靈璧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加強黨的領導、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縣域經濟增速明顯。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夠深入,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質量發展不夠有效﹔履行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夠有力,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作風建設有待加強﹔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全面,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薄弱環節﹔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反饋強調,靈璧縣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總書記聽取中央第八輪巡視金融單位整改進展情況報告和中央第九輪巡視綜合情況報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省委書記鄭柵潔在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和省委常委會會議上的講話精神以及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集中反饋會議精神,按照中央關於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的意見及省委貫徹落實若干措施,列明清單抓整改、突出重點抓整改、常態長效抓整改,推深做實巡視“后半篇文章”。要學深悟透篤行黨的創新理論,不斷增強履職盡責的政治能力和業務本領,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確保“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要堅決貫徹嚴的主基調,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提升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要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黨管干部、黨管人才原則,加強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和基層黨組織建設。要全面強化巡視整改嚴的氛圍,夯實整改主體責任,強化整改日常監督,增強整改監督合力,綜合運用巡視成果,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第十巡視組向泗縣書面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省委第十巡視組向泗縣反饋巡視情況。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巡視組分別向泗縣縣委書記李光超和泗縣縣委領導班子書面反饋了巡視情況。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十巡視組對泗縣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見人見事、巡深巡透,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反饋指出,近年來,泗縣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加強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縣域綜合實力不斷提升。巡視也發現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夠到位,推動高質量發展不夠有效,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還有不足﹔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夠有力,履行“兩個責任”存在短板,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作風建設有待加強﹔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扎實,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薄弱環節﹔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相關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處理。

反饋強調,泗縣縣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總書記聽取中央第八輪巡視金融單位整改進展情況報告和中央第九輪巡視綜合情況報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省委書記鄭柵潔在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和省委常委會會議上的講話精神以及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集中反饋會議精神,按照中央關於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的意見及省委貫徹落實若干措施,列明清單抓整改、突出重點抓整改、常態長效抓整改,推深做實巡視“后半篇文章”。要學深悟透篤行黨的創新理論,不斷增強履職盡責的政治能力和業務本領,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確保“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實落地。要堅決貫徹嚴的主基調,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提升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要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黨管干部、黨管人才原則,加強領導班子、干部人才隊伍和基層黨組織建設。要全面強化巡視整改嚴的氛圍,夯實整改主體責任,強化整改日常監督,增強整改監督合力,綜合運用巡視成果,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