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六安霍山:打造精品線路,繪就山水畫廊 

2022年08月22日10:5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六安8月22日電 在安徽省六安市霍山縣,有這樣一條風景秀麗的風景道,沿線山水靈秀,花團錦簇,生態良好,回首皆是景,這就是X331單銅路(單龍寺至龍井沖段)。

這段路全長7.38公裡,起點位於濟廣高速大別山東道口,途徑單龍寺鎮東風橋村全境至龍井沖大橋,串聯單龍寺鎮與磨子潭鎮,終點位於磨子潭鎮龍井沖村。

旅游通道露營地。霍山縣交通運輸局供圖

旅游通道露營地。霍山縣交通運輸局供圖

進入X331單銅路(單龍寺至龍井沖段),步步是畫,處處是景,水庫、山體、森林、田野、農家相互輝映、錯落有致,構成讓人賞心悅目的“山水畫廊”景觀,這條路也被老區人民親切地稱為“景觀路、致富路、幸福路”。

自2016年該路段竣工以來,霍山縣圍繞公路,深度挖掘鄉村旅游資源,打造了一批有亮點有特色的旅游景觀。當地相關負責人介紹, X331單銅路(單龍寺至龍井沖段)風景秀麗、適合自駕漫游觀賞,將該路段打造成旅游精品路線與當地政府“山水慢鎮、康養之鄉”的總體目標不謀而合。

人工濕地公園及大別山山花園鳥瞰圖。霍山縣交通運輸局供圖

人工濕地公園及大別山山花園鳥瞰圖。霍山縣交通運輸局供圖

近年來,霍山縣深挖當地旅游資源,投入1200萬元在該路段建設五大節點:濱河景觀帶給游客提供親水環境﹔圍繞百年楓楊和現代農庄打造古樹新村訴說著田園故事﹔自駕游露營地給游客歇息駐足﹔塘沖風情街和塘沖觀景台展出農村新面貌。

駕車行駛在這條路段,放眼望去,一邊波光粼粼,一邊青山如黛,仿佛人在畫中、畫在眼前。

古樹新村。霍山縣交通運輸局供圖

古樹新村。霍山縣交通運輸局供圖

為了吸引游客並留住游客同時也為群眾增收,霍山縣單龍寺鎮積極引導 X331單銅路(單龍寺至龍井沖段)沿線農戶發展農家客棧並銷售特色農產品。對於有發展意願的農戶,鎮政府更是積極提供多方面支持,幫助完善道路等基礎設施建設以及整治周邊環境。目前, X331單銅路(單龍寺至龍井沖段)沿線已有15家設施齊全、正式運營的鄉村農家客棧,每逢周末和節假日,游客紛至沓來,幾家住宿爆滿、生意紅火,還有幾家沿途的農戶正在嘗試發展休閑觀光採摘產業。

據當地相關負責人介紹,X331單銅路(單龍寺至龍井沖段)建成后,極大方便了沿線群眾便捷出行。直接受益群眾達1余萬人,輻射帶動全縣30余萬人受益,項目建設進一步完善了農村路網布局,大幅提升了道路通達能力,群眾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唐沖漁家風情街。霍山縣交通運輸局供圖

唐沖漁家風情街。霍山縣交通運輸局供圖

X331單銅路(單龍寺至龍井沖段)建成后,在改善了山區群眾的出行條件及生產生活的同時,山區農林資源也得到同步開發,沿線許多農戶也受益於道路交通條件改善和旅游產業發展,增加了就業機會和致富門路,經濟收入大幅增加,推動了鄉村振興發展。(胡雨鬆  王娜娜)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