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用實干成就夢想,在平凡中創造不凡

——習近平給“中國好人”李培生胡曉春重要回信在安徽省引發熱烈反響

2022年08月17日08:25 | 來源:安徽新聞網-安徽日報
小字號

8月1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給黃山風景區工作人員李培生、胡曉春回信表示,“中國好人”最可貴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創造不平凡的業績。重要回信在全省教育系統引發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不忘立德樹人初心,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學習“中國好人”精神,培養更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偉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偉大。李培生、胡曉春用實際行動在平凡的崗位上踐行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用愛崗敬業詮釋著工匠精神,樹立了精神文明建設的標杆。”安徽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李方澤動情地說。他表示,重要回信體現出對於高素質的普通勞動者和技能工作者的尊重和謳歌。作為職業教育工作者,在培育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國工匠過程中,更需要堅持立德鑄魂、崇德塑身、德技並修的原則,激勵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安徽職業技術學院近年來也涌現出諸如王倩、程保留等一批“安徽好人”“合肥好人”。全校師生將認真學習重要回信精神,用實干成就夢想,在平凡中彰顯不凡,在新征程上匯聚“匠心筑夢、匠藝強國”的強勁動能。

蚌埠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黨委書記金世洋在學習重要回信后表示,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積極傳播真善美、傳遞正能量,把家國情懷和人文教育貫穿於“立德樹人”始終,堅持“以人為本、以生為本”的辦學理念,把論文寫在大地上,把人才培養在百姓中,努力培養“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有用之才。

“作為醫者我們應有護祐生命之擔當,作為師者我們肩負傳道授業之使命。”金世洋表示,一定會帶領廣大醫學生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始終把“生命至上”放在心上,把“人民健康”托在手上,讓醫學有溫度、讓生命有尊嚴。

安徽師范大學生態與環境學院副院長、校科研處副處長楊如意表示,作為一名高校教師要主動從“中國好人”精神中汲取營養,以“四有”好老師為終身奮斗目標,不忘立德樹人,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自覺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把生態文明教育融入育人全過程,培養新時代生態環境專業人才,為美麗中國和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全國最美志願者、“安徽好人”、安徽中醫藥大學青年教師齊亞軍,將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回信反復研讀,備受鼓舞。“作為一名有著16年志願服務經歷的高校教師、青年志願者,我將永葆初心,一如既往,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學生的引路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努力引導青年學生們扎實學好專業知識技能,練就過硬本領﹔同時率先垂范、身體力行,帶領同學們立足所學專業,走進基層,將小我融入大我,把學雷鋒做好事作為一種生活方式,做雷鋒精神的傳承者,在矢志奮斗中譜寫新時代的青春之歌!”齊亞軍說。

省司法廳直屬機關團工委副書記、安徽警官職業學院團委副書記華傳鋒,結合重要回信認真學習了李培生、胡曉春兩位“中國好人”的優秀事跡,把“最可貴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創造不平凡的業績”這句話牢記在心。他說:“對新時代的青年大學生而言,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回信,不僅要銘記‘中國好人’們可感可學可做的凡人善舉,更應該結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教育,把榜樣的示范力量轉化為社會實踐的自覺追求,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時刻沖得出來、頂得上去。努力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無論走多遠都不要忘記為什麼出發,始終保持奮斗的狀態,始終堅守奉獻的本色。”

六安市輕工中學教師杜琳琳長期投身公益事業,她對李培生、胡曉春兩位“中國好人”身在平凡崗位,做出不平凡事跡深感敬佩。“從教以來,我目睹了無數教師的不平凡,更加堅定了我扎根教學一線、潛心教書育人的決心。同時,作為公益組織的一員,我常年組織參與志願服務活動,從很多來自普通家庭、普通崗位的志願者們身上,真切地感受到了真、善、美。我會以更加飽滿的精神和身邊的人一起向上向善,弘揚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記者 陳婉婉)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