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霍山:就业不必去远方 家乡就是好地方

2022年02月14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前来应聘的市民仔细查看着企业招工信息。霍山融媒体中心供图

2月14日上午,霍山县文庙广场气氛热烈,该县“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招聘会在此举行,前来咨询应聘的群众络绎不绝。

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促进返乡就业创业,一年一度的霍山县“春风行动”自2月9日拉开帷幕以来,深受当地群众和用工企业的欢迎。

招聘现场,前来应聘的市民或仔细查看着企业招工简章,或同招聘企业人员洽谈用工合同,或用手机拍摄企业招工信息,一派热闹的景象。

春风在线直播送岗

今年“春风行动”以线下巡回专场+线上直播招聘的形式同步开展。霍山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个岗位好,福利待遇怎么样?”“对学历、工作经验有要求吗?”“应届毕业生可以吗?”…… 直播间里,网友们询问着自己关心的问题,主持人与招工单位负责人耐心细致地解答网友的疑惑。

“企”盼您来,春风在线。2月9日,霍山县举办了2022年迎新春首场直播专场招聘会,拉开了2022年迎新春系列招聘会的序幕,也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需求。在直播过程中,主持人与招工单位负责人化身网络主播直播带岗,与网友进行互动与交流,向求职群众线上推介岗位。企业人事专员则踊跃地在直播中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岗位职责、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让求职者在网上便能全面了解用人单位和招聘职位。

“我们主要是普工这一块需求量比较大,为了扩能,准备新增一条生产线,人员大概要增加70人左右。采取网络招聘这种形式,给我们企业在招工这一块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我们公司去年也参加了很多场直播招聘。”霍山东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以禄对直播招聘的效果很满意。

主持人与招工单位负责人化身网络主播直播带岗。霍山融媒体中心供图

恰似春风温暖人心

为做好就业服务开门红,克服疫情防控和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春风行动”以线下巡回专场+线上直播招聘的形式同步开展。于2022年1月26日上午9点和2月9日、10日上午9点,分别举办线上“就在霍山、直播送岗”和“企盼您来、春风在线”直播招聘,东磁、优胜美等27家企业积极参与,与观众互动推荐1527个优质就业岗位,直播网络平台日浏览量达两万多人次。

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该县人社局还于2月9日至12日,在全县16个乡镇举办了“就业巡回专场招聘会”,涉及酿酒、机械制造、电光源、纺织、羽绒等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3169个,涉及多个领域,供广大求职者选择。

下一步,该县将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持续开展直播招聘活动,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就业,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便捷高效的对接渠道,以更实的举措稳就业、惠民生,同时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王倩倩)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