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服务企业用工不停歇 安庆开展丰富多彩招工活动

2022年02月09日14: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春节期间,安庆各级人社部门积极推进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专项行动,服务企业用工不停歇,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大力引导返乡务工人员留宜就业,全力帮助企业招工。

市就业中心首次开展八大产业链重点企业直播带岗活动,专门为重点企业拍摄了招工短视频。从除夕开始,通过微信、抖音等多个视频号每日推介安庆汽车产业链重点企业招聘岗位信息,春节假期推介了9家企业近2000个高质量就业岗位。春节假期尚未结束,市就业中心组建的招工小分队就来到岳西、潜山、望江等县,走访动员上百人在本地重点企业就业。

春节期间,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用工推介、岗位对接等活动。桐城是县域经济较为活跃、用工需求量较大的地区,2月4日,该市人社部门奔赴金神镇、青草镇梅城村、范岗镇等地开展就业走访调研活动,督查当地重点工业企业用工保障服务。怀宁县组织40支招工小分队活跃在各乡镇,走村串户忙招工,开展招工宣传、指导乡亲就业。达成就业意向1300余人,已签订劳动合同400余人。岳西县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当地人社部门抓住春节有利契机,2月4日举办“春风行动——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专场招聘会,21家知名企业提供1200多个岗位,上千名外出务工人员参加了家门口的岗位对接活动。望江申州针织是该市用工量较大的企业之一,在当地人社部门的支持下,该企业春节期间连续开展送岗进乡村活动,用快板、大鼓书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企业、推介岗位,吸引数百人报名登记。

市人社部门还将持续开展八大产业链重点企业带岗直播、招工乡镇行、省外行等多项招工活动,全力服务企业用工。春节期间,安庆将举办各类招聘活动近百场,其中2月8日-19日市就业中心将连续举办11场“天天招聘”活动。(安庆新闻网 徐侃 方燕)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