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凤阳:“帮招”出实招 解决企业用工后顾之忧

2022年01月19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招工信息的宣传力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在用工单位和求职者之间搭建良好的双向沟通桥梁,2022年1月14日,安徽凤阳人社部门组织15个乡镇政府分管负责人、人社所长及村信息员近200余人,赴县内8家重点企业进行现志实地参观考察,更直观地了解凤阳县域经济发展、企业文化氛围及工作环境,更好地向本地劳动者宣传推介县内企业发展及招用工情况,为下一步全面开展“帮招”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每到一个家企业,大家参观厂区、看产品生产线、听企业人员讲解,结合人社部门“帮招”政策、企业招工简章,让大家充分了解近年来凤阳县通过“双招双引”,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成果,尤其是“千亿硅谷基地”建设持续推进以来,福莱特、南玻、硅谷智能等一批经济体量大的硅基产业重大项目纷纷落户凤阳,让大家非常振奋、倍受鼓舞。

在参观考察后,凤阳县人社部门在企业就地召开“帮招”工作推进会,迅速安排部署五项“帮招”举措。用好县人社部门官方招聘信息发布平台“凤阳橙聘”,积极宣传动员各村(社区)有用工意向的劳动者上线注册登记,摸清劳动力“家底”。加大企业招工需求信息宣传,进组入户发放企业的招工宣传单,让包括外出务工返乡劳动者都能第一时间看到本地招工岗位等信息。要求各村(社区)在1月20日前摸清并登记外出务工劳动力相关信息,建立在外务工人员清册,做到心中有数,为人社部门和企业精准定向推荐就业岗位奠定基础。为县内重点企业推荐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县人社部门和重点企业将针对推荐人员类型进行回访和后续就业接洽工作。组织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宣传和招聘活动,为县内重点企业做好岗位需求和用工宣传,尽最大努力让凤阳本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实现工资收入稳定不减少。

凤阳县人社部门负责人表示:“‘帮招’工作事关当地企业的持续发展,是党委、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尤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我们将坚决解决好企业用工后顾之忧,以更好地服务保障企业运行、发展,助力凤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殷兆松)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