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青陽:“雙減”之下 學生暑期生活更多彩

2022年08月19日11:1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2022年的暑假是“雙減”政策落地后的第一個暑假,沒有過重課業負擔及各類學科輔導班,孩子們有了更多的時間和精力,體驗不一樣的暑期生活。

在池州市青陽縣第四小學,30多名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將中國傳統的二十四節氣通過彩繪的方式在廢舊輪胎上生動展現,讓一個個輪胎變成了充滿童趣的藝術品。據悉,此次暑期活動將持續十天,是學校在“雙減”政策下對暑假作業的一次探索和創新,既讓學生學習了中國傳統文化,又提高了他們的環保意識、繪畫水平和動手動腦的能力。“我和小伙伴們一起畫畫很開心,也很有趣,而且我們的繪畫作品會在開學的時候為校園增添一分色彩。”青陽縣第四小學504班學生楊欣樂開心地說。

在鄉村,廟前鎮中心小學的暑期作業形式多樣,更加注重減量提質。學校的老師們會根據學段和實際需要,給孩子們制訂 “特色暑期作業”,比如做一道拿手菜、學會一項體育運動等等,引導孩子們度過一個更加豐富、多元的暑假生活。在小學生湯暢家的廚房裡,她正系著圍裙有模有樣地在灶台前,學習烹飪南瓜餅。湯暢介紹,這個暑假她學會了煎雞蛋、包餃子、包湯圓、煎南瓜餅。

在池州市青陽縣消防救援大隊,20名小朋友正在消防員的帶領下進行消防滅火器材操作訓練,看著水柱噴涌而出,小朋友們興奮不已。“消防員叔叔帶著我們唱紅歌、穿消防服、體驗滅火器材、參觀消防車,真的是太帥了,我長大了也想當消防員。”四年級小朋友汪笑晗高興地說。這個暑假,青陽縣消防救援大隊聯合多部門舉辦消防主題夏令營活動,讓四期共80名小朋友走進營區,近距離感受消防、接觸消防、了解消防、學習消防知識,真真切切地當了一次“消防員”。

自“雙減”政策出台以來,青陽縣積極落實“立德樹人 五育並舉”的理念,同時開展形式多樣、特色鮮明的實踐活動,寓教於樂,讓學生在體驗中學習,在實踐中成長,從而激發學生潛力和創造力,推動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形成全方位育人合力,實現五育並舉全面提升學生綜合素質。(鮑彤)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