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做好迎峰度夏工作

2021年07月16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入夏以来,家用电器使用量增加,电量急剧上升。为确保夏季供电安全,国网蒙城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实施有序供电,合理分配电力负荷,确保居民安全舒适度夏。

进行电网负荷情况预估分析

依据蒙城地区近几年负荷增长趋势及数据分析,对电力供需平衡和夏季高峰时期负荷预测分析,预测部分主变、输电线路出现供电能力,加快项目实施,避免造成负荷高峰时期造成拉限电。

加强组织领导 严格落实责任

成立迎峰度夏领导小组,按照安排部署,安排值班表,公司领导为值班负责人,保持通讯通畅,实行24小时值班制,制定针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同时,明确责任追究制度,要求各值班人员严守岗位,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

加强输变设备的巡视、预试、检修和消缺

按照规定的试验周期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提早开始预试工作。认真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对检查处理的问题,逐条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到人,并限期整改,对检查出的设备缺陷进行消缺处理,使输电设备保持良好的状态,为迎峰度夏保供电打下坚实的基础。

加强设备的运行、维护、管理

建立设备台账制度,对部分老旧设备和修试、安监、变电、外线的设备设施加强巡视,特别是在雷雨等特殊天气,及时安排特巡。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进行处理,做好输、配电线路的巡视、消缺、清障工作,确保线路、供电调度及时调整负荷分配,加强对典型路负荷的监控,设备安全、健康运行。(刘大伟)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