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合肥市一院濱湖院區斬獲“改善醫療服務行動全國醫院擂台賽”全國總決賽銀獎

2022年08月15日14:5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8月12-13日,由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指導、健康界主辦的第七季改善醫療服務行動全國醫院擂台賽總決賽在山東青島圓滿落下帷幕。十大主題斬獲金銀銅案例、卓越案例、優秀案例的醫院名單新鮮出爐。由合肥市一院濱湖院區報送的《基於用藥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人工智能輸液順序調控系統》經過激烈角逐,斬獲主題七“改善合理用藥管理”銀獎。

頒獎現場。合肥市一院供圖

頒獎現場。合肥市一院供圖

此次擂台賽精彩紛呈,來自全國30個省市605家醫院參與,申報有效案例高達2058個,折射出全國醫務人員對改善醫療服務高度高漲的熱情。來自北京協和醫院、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院、中國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醫院)等31家醫院代表用時8分鐘,多維度、全方位闡述了改善合理用藥管理的創新模式。《基於用藥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人工智能輸液順序調控系統》歷經初篩、網絡投票、專家評選等環節,先后晉級主題七“百強案例”榜和總決賽,最終從31個案例中脫穎而出。

本案例是由合肥市一院濱湖院區藥學部自主研發,通過調控輸液順序提高患者輸液安全和治療效果,3秒完成全院43個病區基於用藥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輸液順序調控,同時解決了長期困擾臨床的沖管難題,創造了良好社會效益的同時,提高藥師和護士的工作效率,節約了沖管輸液費用,間接帶來經濟效益。

“不負使命勤耕耘,砥礪前行累碩果”。合肥市一院濱湖院區藥學部始終加強用藥安全管理,提升合理用藥水平,一直走在探索創新藥學服務的路上。希望改善醫療服務的星星之火,通過擂台賽燎原萬裡,給百姓就醫帶來新的更好的體驗。(費秦茹)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