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蚌埠市固镇县市场监管局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重实效

2021年11月08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太感谢你们市场监管局的同志了!你们这个宣传活动太实用了,讲的都是俺老百姓家庭经常遇到的常识,以前家里的孩子只要感冒发烧,第一想到的就是给吃退烧片,今天听你们这么一说,才知道是错误的。”在固镇县城关镇浍河社区活动现场,刚听完安全用药宣传的王大娘这样说。

为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自10月份以来,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用药宣传活动。

为使安全用药月宣传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不断增强安全感和幸福感,该局提前进行了精心谋划和详尽的安排部署,使宣传活动既有良好的氛围,又接地气,超实用。在宣传中,工作人员把新的《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等法律法规作为宣传重点,旨在通过宣传让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和参与药品安全监管,进一步提高公众的安全用药意识。

为有效向广大群众普及科学、合理、有价值的知识和理念,引导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该局还充分发挥药师、药学专家及相关专业团体药学方面的专业优势,与群众进行现场互动交流。与此同时,又通过举办安全用药知识大讲堂、设立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站、循环播放安全用药公益广告、开展安全用药有奖答题活动,组织安全用药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用药相关知识;并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让群众,听得懂,用得着。

目前,该局先后设立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站2处,利用电子显示屏等循环播放安全用药公益广告30条,发放宣传册300多份,宣传折页1000多份。(单永才 刘安芳)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