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固镇县举行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1年11月04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不断完善药品应急管理现代化体系,提高应对药品突发安全事件的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更有效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月1日下午,固镇县结合安全用药月“安全用药,坚守初心”宣传主题活动,举办了“固镇县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固镇县药品安全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桌面推演。

本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的方式,模拟该县某医院13位患者在输液治疗过程中相继发生药品不良反应,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相互配合,有效处置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全过程。本次推演共分为事件发生与报告、核查和先期处置、响应启动、调查处置、响应终止等五个阶段,分别由各相关职能部门按照脚本内容进行各阶段相关工作表述。

据悉,固镇县举办此次演练活动旨在淬炼应急队伍,通过桌面推演进一步提高药品安全监管人员应对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现场处置、综合分析的能力,掌握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应知应会,将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降到最低,达到了检验预案、规范程序、提升能力的目的。(单永才 刘安芳)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