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合肥市一院滨湖院区:一米一脚印 核酸检测“提质增效”

2022年04月10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湖院区在院东门广西路段新增绿码核酸检测点,对核酸检测流程进行再优化,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快形成与疫情防控形势相匹配的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

提升服务供给 东门增设核酸检测点

4月8日上午,滨湖院区东门核酸检测点正式启用,为“安康码”为绿码的市民开展核酸检测。该检测点设置条码打印窗口8个、核酸采样窗口8个,排队区域划分为4个队列,每列设置长度200米,可容纳至少800人同时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当天上午,600米的物理硬隔离已全部安装到位,队列划分整齐,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广西路滨湖医院东门段目前因地铁7号线建设,处于封闭期,在包河区委区政府、交警部门、城管部门和滨湖社区的积极统筹协调下,让出施工封闭区域,用于滨湖院区东门核酸检测点建设,大大方便了市民核酸检测。利用封闭施工区的天然优势,检测点对面设置了停车区域,方便驾车前来检测的市民就近停车。

合肥市一院滨湖院区增设核酸检测点。合肥市一院供图

减少交叉感染 黄码绿码分区检测

滨湖院区此次新设的东门核酸检测点专门针对安康码为绿码的市民,院区内的南门核酸检测点目前设置为黄码检测点,设立有独立的进出口,确保黄码人员的全闭环管理。黄码检测点同时开放8个窗口,可满足目前黄码人员的检测需求。

东门院外为绿码检测点,南门院内为黄码检测点,通过分区设置检测点,有效避免了交叉感染风险。

一米一脚印 减少聚集有新招

为有效发挥“一米线”安全线作用,合肥市一院滨湖院区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在核酸检测点设置了“一米一脚印”的文明排队新方式,每一米设置一个脚印地标,替代原来的一米线地标。

“排队期间,请您站在小脚丫内有序等待……”醒目有趣的脚印地标让市民一看便知、清晰明了,排队更加整齐有序,有效降低了人员聚集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不少带孩子来检测的市民直呼“脚丫一米线”有爱、有趣、有温度。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围绕“优质服务提升”主题年活动,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拓宽服务渠道,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诊疗需求。(费秦茹)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