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合肥市一院: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 滨湖院区在行动

2021年11月25日19: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每年11月的第三周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旨在提高社会公众对抗微生物药物的认识,减少细菌耐药给健康带来的危害,遏制细菌耐药发展与蔓延。2021年认识周以“扩大认知,遏制耐药”为主题。

活动现场。合肥市一院供图

为提高社会公众和医务人员对细菌耐药危机的认识,牢固树立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观念,11月19日,合肥市一院医务处、药学部、南区医技一支部联合辖区医联体方兴社区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2021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大众宣传活动。药学部主任邱季、内分泌科主任王国娟、老年科主任倪刚、南区医技一支部副书记张丽及抗感染专业临床药师凌琳在方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大型义诊宣教活动。

义诊专家现场为广大市民免费诊疗,提供用药咨询、药学评估,为群众答疑解惑,讲解滥用抗微生物药物的危害、使用误区等,并现场发放了安全合理用药相关宣传材料。

本次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通过此次义诊宣传活动,参与的市民们都对抗微生物药物的过度使用和误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合理应用抗微生物药物任重道远,需要医、药、护、患共同携手努力,促进抗微生物药物安全合理使用,减少药品不良反应,遏制细菌耐药的产生。 (凌琳)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