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合肥市一院两“蓝领创新工作室”喜获认定命名

2021年12月17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邱季蓝领创新工作室”“秦侃蓝领创新工作室”获合肥市总工会认定命名。

由合肥市总工会开展的2021年劳模和蓝领创新工作室创建,旨在进一步充分发挥劳模和蓝领创新工作室在示范引领、集智创新、协同攻关、传承技能、培育精神等方面的作用。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共申报“蓝领创新工作室”4个,经市总工会评审组层层筛选、实地考察、集中评议,最终“邱季蓝领创新工作室”“秦侃蓝领创新工作室”获认定命名。

“邱季蓝领创新工作室”现有成员3名,以青年力量、技术骨干为主力。团队自主研发“人工智能输液顺序调控系统”,通过人工智能输液顺序调控,提高了患者输液安全和治疗效果,智能、精准、高效解决了长期困扰临床的冲管难题,可在3秒完成全院43个病区基于用药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输液顺序调控,创造了良好社会效益。

“秦侃蓝领创新工作室”设有临床药学、药学实验、药学教研、全肠外营养(TPN)配置等多个功能布局,同时也是国家药物临床试验(GCP)机构办公室、院药物安全监测管理办公室。目前以临床营养药学为主要研究方向。

下一步,该院工会将继续依托市总工会平台,积极开展蓝领创新工作室创建,创建为特色和亮点,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大力提升职工自主创新能力和技能素质,营造浓厚的创新创效工作氛围。(姜悦悦)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