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第二十屆全國中學生水科技發明比賽安徽省賽暨合肥市選拔賽啟動

2022年07月03日08:1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7月2日下午,“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水環境保護專題科普活動、第二十屆全國中學生水科技發明比賽安徽省賽暨合肥市選拔賽啟動儀式在廬陽區黨群服務中心初心禮堂舉行。共青團安徽省委員會副書記、省青聯主席李波,安徽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協會會長、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校黨委副書記傅堯,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副院長程艷等領導嘉賓出席活動。

本屆賽事經水利部宣傳教育中心批准,由合肥市青少年科技創新教育學會、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數學科學學院、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合肥現代科技館聯合主辦。賽事活動是“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水環境保護專題科普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賽事是教育部2021—2022學年面向中小學生的全國性競賽活動之一(教監管廳函〔2021〕7號)。將圍繞《“十四五”全國水情教育規劃》要求,培養青少年水生態環境保護和水資源節約意識,提供科技創新能力,是青少年水科技探索和創意成果展示的綜合性競賽。

即日起至8月5日面向安徽省內7-20周歲在校中小學生征集參賽作品。比賽以“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為主題,原則上每個參賽者每類隻能申報一個作品,參賽學生均可按組別與類別提交相應參賽作品。分為發明創新、實踐調查、宣傳創意三個類別。

賽事資料下載和參賽報名請登錄賽事平台(青少年智能創新教育平台)

1、打開網址:www.umaker.cc

2、在公眾號“青少年科技創新教育”對話頁面點擊“賽事平台”

(童宗兵)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