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慶經開區扎實開展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破圈”行動

2022年05月12日15:2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安慶經開區扎實開展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破圈”行動。

摸清“底數圈”。壓實主體責任,形成“黨工委統一領導+非公黨委牽頭負責+行業主管部門聯動包保+鎮辦兜底負責”的工作機制。開展“地毯式”摸排,先后多次走訪劉紀工業園和圓夢新區范圍內51家快遞物流企業、17家建筑安裝企業,開展黨建工作調研,做到業主身份、經營狀況、職工人數、組織設置、黨員人數“五清”。根據摸排情況,針對符合條件但未組建群團組織的建立重點攻堅“紅黃綠”三色台賬,實行動態管理,為后續黨群組織組建提供詳實的基礎數據支撐。

建強“組織圈”。針對新業態從業人員構成復雜、流動性大,存在黨員發展難、組織組建難問題,採取單獨建、聯合建、平台建等方式,推進黨組織組建,鼓勵引導流動黨員、“口袋”黨員轉入組織關系。目前已成功組建建筑安裝行業黨委、快遞物流行業聯合黨支部和人力資源協會黨支部。並選派2名黨建工作指導員,定期入企宣傳政策文件、紅色精神,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推進工會、團委、婦聯等群團組織組建,加強幫扶指導。

織密“服務圈”。堅持“哪裡有黨員,黨組織的溫暖就覆蓋到哪裡”。依托黨群服務中心、社區服務點等場所,整合服務資源,在新就業群體集聚區建設“紅色驛站”3家,讓快遞小哥、外賣騎手等新就業群體“冷可取暖、熱可納涼、渴能喝水、累能歇腳”。下一步,經開區非公黨委將建立健全新就業群體訴求表達機制,完善“訴求收集—對策謀劃—跟蹤落實”服務機制,常態化開展“送關愛、送保障、助提升”等暖心活動,用心用力用情解決新就業群體的急難愁盼問題,讓他們真切感受到黨組織的關懷和溫暖。(秦凌雨 江小麟)

(責編:劉穎、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