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经开区以优质服务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2021年11月22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安庆经开区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着力提升人才服务水平,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推动人才工作水平有效提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很荣幸能参加经开区首期‘高层次人才日’活动,让我在领略自然风光之余,加深了与经开区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感受到了安庆经开区尊才重才爱才的浓厚氛围。”11月20日,参加经开区首期“高层次人才日”主题活动的安庆楚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CTO张我弓说道。张我弓是安庆楚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公司于2018年落户经开区,公司自主研发的77GHZ毫米波雷达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成为智能网联汽车不可替代的传感器。

近年来,安庆经开区建立常态化联系服务人才制度,通过举办“高层次人才日”主题活动、召开“政校企”人才工作座谈会、组织人才到“长三角”地区考察学习和参加爱国教育、红色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凝聚思想共识,厚植人才成长沃土,努力涵养“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为加大对工业企业新引进人才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引进和留住人才,发挥人才集聚效应。2019年12月,安庆经开区在全市率先出台《人才激励办法》,为人才提供租房、购房、职介、人才培养等补贴。

此外,安庆经开区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大力建设圆梦新区职工之家,积极构建全方位人才保障体系。自职工之家一期投入使用以来,已有振宜汽车、江淮汽车、福莱克斯、福田雷萨等30多家招商引资企业的2000多名员工入住。

据介绍,下一步,安庆经开区将围绕千亿汽车产业目标,紧盯产业发展方向,通过强化政治引领,重引育、强平台、优服务,打好人才“引育留用”组合拳, 以产业集聚人才,以人才助推产业,积极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汪晶 江小麟 )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