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滁州经开区:营商“沃土”收获项目“硕果”

2021年09月24日17: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滁州9月24日电(周坤)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更是满载期望、奋楫扬帆的季节。

8月27日下午,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与德国沃旭施集团(DTWS)举行视频签约仪式,德国沃旭施集团高端密封器件产品项目落户经开区;

8月28日上午,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暨2021年全省第八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滁州分场推进会,在滁州经开区盛诺平板显示器光电玻璃精加工项目现场举行;

9月初,2021年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评审结果揭晓,滁州经开区4家企业的工业设计中心获批,获批数量位居滁州市首位,创历史新高;

9月9日,安徽省经信厅公布了2021年度安徽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名单,滁州经开区3家企业名列其中,获批数量占滁州市第一。

在最近的一个月,滁州经开区重大项目推进硕果颇丰。“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闪闪发光”,成为滁州经开区项目建设的真实写照。

俯瞰滁州经开区。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供图

在滁州经开区投资合作促进局副局长杨孝松看来,产业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支撑”。“‘项目为王’的理念早已根深蒂固,突出招大引强和项目建设,时间就是金钱,速度就是效益,项目早一天投产,就早一天有收益。”杨孝松说。

有数据统计,今年1至8月,滁州经开区累计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3个,其中100亿元工业项目1个、20亿元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协议引资241亿元,到位资金139.5亿元,增长34%;单个项目投资额近8亿元,增长72%。

滁州经开区“加速度”背后的成功密码是什么?杨孝松说,重大招商项目的稳步推进,离不开优质营商环境的保驾护航,在载体建设、提升服务意识上铆足了劲、下足了功夫,着力打造服务"高地"、兴业"福地"。

正在建设中的国家级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创科技城。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供图

永强汽车有限公司可以说是在滁州经开区这片沃土中迅速成长的代表。11年前,永强汽车集团在滁州设立永强汽车有限公司,开启了与滁州经开区携手并进的新征程。

今年6月25日,永强汽车特种装备(车辆)研发中心及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在滁州经开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台阶,也为滁州市打造千亿级先进装备产业注入了新动能。

企业11年的合作信任,正是源于滁州经开区倾力打造的一流营商环境。为了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滁州经开区出台《2021年企业服务“亭满意”品牌提升年实施方案》《2021年工业项目包保帮办分工企业帮扶分工方案》等文件,明确责任分工,强化部门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创优“亭满意”营商环境。

一个个攀升的数据、一串串坚实的脚印、一张张靓丽的成绩单……“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滁州经开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自我加压,高标准确立发展目标,高质量推进项目发展,高品质打造营商环境,加快产业集聚、推动项目攻坚、挖掘发展潜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