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一改兩為”,安慶見行動

陳浩
2022年02月15日14:5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2月10日晚,由安慶市委、市政府舉辦的第一期“宜咖吧”企業家沙龍如約而至。安慶市委網信辦供圖

2月10晚,安徽省安慶市置地柏景酒店,暖意濃濃。由安慶市委、市政府舉辦的第一期“宜咖吧”企業家沙龍如約而至。安慶市委書記張祥安、市長張君毅與8名企業家圍坐在一起,聽大家提建議、談訴求,與大家話發展、聊項目。

據了解,舉辦“宜咖吧”企業家沙龍,是安慶貫徹落實全省改進工作作風為民辦實事為企優環境大會精神以及“三頂格”服務企業要求的具體舉措,是當地“內搭平台、外聯老鄉”的一項制度性安排。

作為活動“開篇”,首期企業家沙龍目光聚焦汽車產業。汽車產業,是安慶的主導產業之一。近年來,安慶喊出了打造安徽汽車“第三極”的口號,並明確了“總產值突破1000億元、擁有5家以上百億企業和5家以上上市公司”的近期目標。

8名企業家中,既有整車企業負責人,也有新能源汽車電池等關鍵零部件廠商代表。他們話期許、提建議、講問題。“我們正與政府一起招引戰略供應商,准備扎根安慶、大干一場”“政府要出台有吸引力的政策,與企業一起招引人才、留住人才”“服務有優化,但還有提升空間”……

對於大家提出的問題、訴求,張祥安認真傾聽,能夠解答的均當場回應,不能當場回應的要求逐條梳理、清單交辦、閉環管理,確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

“活動的目的,是與企業家面對面、心交心、實打實,了解企業所思所盼所需,幫助企業解決困難和問題,搭建政企溝通的新平台,推動企業壯大、產業發展、安慶振興。”張祥安說。

據悉,從本月起,“宜咖吧”企業家沙龍將每月舉辦一期。

人民網安徽頻道了解到,此舉不過是安慶落地落實“一改兩為”要求的一個縮影。

2月10日,為緩解轄區企業用工難題,同時為求職者提供更多就業選擇,安慶高新區舉辦新春專場招聘會。19家園區企業拿出817個崗位,最終147名求職者達成就業意向。“招聘會有利於企業掌握求職者訴求,從而更好地招賢納士、加快發展。”安徽普利藥業有限公司人事經理任玉鳳表示。

2月11日,安慶市大觀區區長金玉一行,先后與安徽盈創石化檢修安裝有限責任公司和安徽菱湖漆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座談交流。“各級各部門要以服務企業為主線,面對面傾聽企業家呼聲,用心用情幫助企業解決發展難題,進一步改進作風、優化服務,爭創一流的營商環境助推企業發展。”金玉說。

……

事實上,一直以來,安慶各級、各部門都把為民辦實事、為企優環境擺在工作的重要位置。

以打造“滿宜辦”政務服務品牌為例,過去的2021年,安慶打造自助便民服務圈,啟用全省首個商業街“7×24小時政務服務工作站”﹔設立“找茬”窗口,不斷優化服務﹔完成“互聯網+政務服務”雲平台與46個省級系統、32個市級系統的對接,實現99.8%的事項全程網辦。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安慶挂牌成立了正縣級的市企業服務中心。

“要堅持圍牆內的事企業辦、圍牆外的事政府干,進一步改進作風、優化服務,切實營造加快發展的一流營商環境。”日前,張祥安在調研工業企業復工復產工作時如是強調。

另據了解,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全省改進工作作風為民辦實事為企優環境大會精神,推動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平穩健康發展,安慶將開展為期一個月的“一改兩為 我做什麼”大學習大討論活動。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