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蕪湖:“皖江第一隧” 掘進施工忙

2022年02月08日11:2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運送盾構管片。呂雲飛攝
運送盾構管片。呂雲飛攝

人民網蕪湖2月8日電(汪瑞華)2月7日,節后上班第一天,盡管下起了立春后的第一場春雪,但“皖江第一隧”蕪湖城南過江隧道地下18米深處的施工現場,卻是一派火熱的景象:專用平板車穿梭往來,機器轟鳴聲不絕於耳。

一邊是“皖江奮斗號”盾構機緩緩轉動,將泥土、岩石碾碎,通過管道運送至隧道外﹔一邊是操控室內,技術人員緊盯屏幕,不時撳動按鈕,掌控著盾構機的“一舉一動”。

據現場工程技術人員介紹,剛剛過去的春節假期,項目建設也照常施工。該隧道為雙線雙管設計,右線“皖江奮斗號”盾構機已成功穿越無為長江大堤,截至2月6日,隧道掘進640米﹔左線“皖江復興號”盾構機正在進行管線連接,計劃4月中旬開始掘進。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