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炫彩中國年 迎春唱團圓——央視春晚在安徽引起熱烈反響

2022年02月01日08:24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央視春晚,是幾代人的經典記憶和“除夕大餐”,每年春晚節目都會成為全國觀眾和網友們的熱門話題。 2022央視虎年春晚播出后,在安徽觀眾中同樣引起熱烈反響。

  今年的春晚,歌舞類節目群星薈萃,老中青三代演員聯袂帶來了題材豐富、旋律激蕩的新春樂章。 《春風十萬裡》歌頌大美中國,《我們的時代》表達對新時代的美好祝福……我省影視評論專家童加勃認為,虎年春晚突出“歡樂吉祥、喜氣洋洋”的主基調,堅持“守正創新、出新出彩”,奏響了新征程上的迎春曲,為觀眾們呈現了一個“團圓、團聚、團結”的中國年,是一曲精彩歡樂的新春旋律。

  近年來,國風、國潮元素興起,舞蹈詩劇《隻此青綠》選段驚艷亮相,懷寧縣美術館業務負責人何鳳轉認為,以中國優秀傳統文化作為切入點“舞繪”《千裡江山圖》,是極富中華文化底蘊的藝術呈現,此外,創意音舞詩畫《憶江南》、原生態情景表演 《土地的歌》、武術短劇《乳虎嘯春》、少兒舞蹈《星星夢》等,也從不同側面展現了歷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

  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不到一周的時間,冬奧會元素是今年春晚舞台的一大亮點。熱愛體育運動的合肥學院學生宇衡覺得,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在經典舞曲中“巡看”冬奧場館,畫面特別生動有趣。而一曲《點亮夢》則唱出紅火中國年與冰雪冬奧會相遇時人們的喜悅與期待。

  語言類節目向來是央視春晚的重頭戲之一。蕪湖職業技術學院教師徐敏認為,今年央視春晚語言類節目展示了當代生活的豐富圖景,《父與子》《還不還》《喜上加喜》等小品讓人在開心一笑中感悟人間溫情。 “央視春晚總是在年終歲尾、辭舊迎新之際給我們帶來充滿歡聲笑語的新年。 ”徐敏說。

  在戲曲節目 《生生不息梨園情》中,六安戲迷張苗華欣賞到了由黃梅戲表演藝術家韓再芬帶來的節目 《天女散花》,她說,黃梅戲與京劇、豫劇、越劇等同台呈現,戲味足、年味濃,安徽觀眾滿心歡喜,更多觀眾則通過春晚舞台欣賞到安徽的文化藝術之美,應該點贊!

  “今年的春晚,更有科技感。 ”老家在宣城的汪路今年因工作原因沒有回鄉,親友端坐電視機前觀看春晚,而他則在央視頻上首次體驗了一把 “沉浸式”看春晚。他覺得,視頻中的春晚,炫彩、逼真,細節清晰,武術和舞蹈節目突破原有表演空間,現場演出與虛擬空間的交互更加自然,甚至呈現出影視大片的質感。(記者 晉文婧)

(責編:蘇恆、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