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安徽省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二屆五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

2022年01月20日07:41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安徽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期間,廣大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以及各專門委員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以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聚焦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目標,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積極運用提案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截至2022年1月17日12時,共提交提案831件。

根據政協安徽省委員會《提案工作條例》《提案審查工作細則》等有關規定,提案委員會對收到的提案進行了認真審查。經審查,立案803件﹔不予立案28件,其中退回16件,撤案4件,轉社情民意信息、住皖全國政協委員提案素材8件。在立案提案中,委員提案621件,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有關人民團體提案153件,界別提案12件,省政協專門委員會提案17件﹔經濟建設類提案456件,佔56.79%,政治建設類提案45件,佔5.60%,文化建設類提案43件,佔5.35%,社會建設類提案207件,佔25.78%,生態文明建設類提案52件,佔6.48%。

本次會議立案提案質量進一步提升,結構進一步優化。廣大提案者圍繞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培育科技創新更大增量優勢、提升制造業核心競爭力、構建現代服務產業體系、優化營商環境、打造區域爭先進位格局、推進鄉村全面振興和共享發展、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建設更高水平平安安徽等重大課題,深入調研、科學論証,提出了許多有價值的意見建議。這些提案凝聚著提案者的智慧和心血,體現了廣大委員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情懷與擔當,為發揮提案工作在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中的基礎性、經常性、全局性作用打下了良好基礎。

大會閉幕后,經審查立案的提案,政協安徽省委員會辦公廳將會同中共安徽省委辦公廳、省人民政府辦公廳,聯合交有關單位辦理,加大督辦力度,努力提升辦理質量和成效。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