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安慶

安慶市代表團審議省政府工作報告

2022年01月19日15:1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月17日晚至18日上午,出席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的安慶市代表團舉行代表團會議,繼續審議省政府工作報告。安慶市委書記張祥安主持會議。安徽省婦聯主席劉蘋,安慶市領導張君毅、周東明、耿延強、李明月、陸應平、王趙春、梅耐雪出席會議。

張祥安在發言時指出,報告政治站位高、總結成績實、剖析問題准、工作思路清,是一份高舉旗幟、主題鮮明,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過去的一年,安徽發展“實力”顯著提升、“活力”不斷迸發、“動力”更加強勁,成績令人振奮。與全省一樣,一年來,安慶發展也有了一些新的變化和突破:爭先意識得到了新強化,以實現增速靠前、總量翻番為目標,在全市確立“發展退位、干部讓位”考核導向,倒逼各級各部門敢於同先進比高下、敢於同自己過不去;路徑選擇形成了新共識,堅持工業立市興市強市,把擴大投資擺在加快發展的第一位,以“內搭平台、外聯老鄉”為突破口,在積極融入周邊都市圈建設中打造聯動長三角和中部地區的區域重點城市,力求在老賽道上不吃虧、新賽道上求突破;招大引強實現了新突破,頂格推進“雙招雙引”,市級領導領銜招商,接連斬獲了一批重大項目;改革開放取得了新成效,用改革的辦法解決阻礙發展的難點堵點痛點問題,加快建設五大國字號開放平台;基礎設施得到了新改善,合安九高鐵全線通車,高速公路等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進,安慶區位條件和承載能力得到大提升。

張祥安強調,今年是政治大年,我們要堅持以迎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認真落實省政府工作報告精神,隻爭朝夕、埋頭苦干,統籌好經濟建設和黨的建設,統籌好發展和安全,把政治大年的各項大事要事抓實抓牢,以“進”的姿態守牢“穩”的底線,在安徽奮勇爭先、跨越發展的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貢獻、展現更大作為。

張君毅在發言時指出,王清憲省長所作的工作報告,質量高、反響好,是引領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路線圖”“任務書”,我完全贊成這個報告。特別是報告中指出的干部能力作風等問題,直擊要害、切中痛點。我們將對照自查,更加主動的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見效、發展行穩致遠。要深入開展政府工作人員資本市場、“雙招雙引”、企業發展等專項培訓,選派干部到發達地區企業和專業機構跟班學習,用行政手段指導大家干;要建立健全商協會、企業家參與涉企政策、規劃等制定機制,提升干部運用資本邏輯謀事、市場力量干事、平台思維成事的能力,用市場手段激勵大家干;要樹立“干與不干不一樣、干好干壞不一樣”的工作導向,健全“發展退位、干部讓位”的工作機制和考核辦法,用考核手段倒逼大家干,推動實現安慶各項工作在全省、長三角、全國橫向比中爭先進位。

周東明在發言時指出,報告站位高遠、大氣磅礡、底氣十足、務實奮進,展示了“強化‘兩個堅持’、實現‘兩個更大’、打造‘三地一區’”的戰略定力、“越是艱險越向前”的頑強意志、“乘風破浪會有時”的進取精神、“一枝一葉總關情”的為民情懷,洋溢著滿滿的自信,體現了高度的清醒,彰顯了強烈的擔當。下一步,我們將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報告精神,緊密結合安慶實際,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忠誠盡職、奮勇爭先,推動報告確定的目標任務和工作部署在安慶落地見效。

會上,吳鬆青、彭代高、夏旭燦、黃永強、崔愛國等代表先后發言。大家結合自身工作實際,講成績、談體會,對報告進行了認真審議,並提出意見建議。(記者 江月)

來源:安慶新聞網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