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亳州市譙城區:小麻葉 香花馃 網絡銷售飄香遠方

2022年01月18日11:0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小麻葉、花馃馃搭上直播帶貨“順風車”。亳州市譙城區古井鎮供圖

1月14日,春節臨近,在亳州市譙城區古井鎮一農家的傳統美食作坊裡,李祥玉夫婦和古井鎮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正忙著捏花馃、炸麻葉,精心做出舌尖上的傳統美食,歡歡喜喜迎新年。

李祥玉夫婦炸出的小麻葉、花馃馃外表金黃,焦香酥脆,不僅吸引當地不少食客登門購買,還通過官方抖音平台,讓當地特色美食搭上直播帶貨“順風車”,通過互聯網,香飄四方,營造出了濃濃的節日氛圍。

做了多年傳統美食營生的李祥玉夫婦做夢也沒有想到,賣小麻葉、花馃馃也能遇上“好時代”。李祥玉夫婦借乘“古井鎮省級優秀旅游鄉鎮”的東風,他們做出的特色美食,成了游客走親訪友的贈送佳品,竟然成為了搶手貨。

2022年春節臨近,李祥玉夫婦請人設計出了精美的手提禮品箱,以方便客人攜帶﹔他們夫婦還趕了一把時髦,邀請村裡的志願者和亳州青年創客空間主播,利用網絡平台,把傳統美食銷售到南京、上海及北方的山東、遼寧等地。傳統美食頗受顧客歡迎,大大增加了當地小麻葉、花馃馃的知名度。(武廷凱 武清海 朱瀟瀟)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