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党员干部带头干 改善环境美家园

2021年11月22日14: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牛集镇宋老家村市级“美丽庭院”。 武清海摄

11月19日,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大权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全村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手拿扫把、铁锹、铲子等工具,清扫、拾捡文化广场的树叶及生活垃圾,同时,还积极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劝导群众不乱丢乱扔废弃物,做到垃圾统一放置。

为把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工作落到实处,牛集镇15个村把环境卫生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各村按小组分路段负责监管和维护,镇里每月开展卫生评比活动,激发环境整治内生动力,着力解决环境“脏、乱、差”现象。

省级美丽乡村牛集镇蒋楼村。武清海摄

“以前我家门口垃圾成片,蚊子苍蝇乱飞,特别是阴雨天臭气熏人,现在村里经常性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到处干净整洁,心里特别舒畅。”村民李拉说。

目前,牛集镇在各村都配有清洁员,建立了门前三包制度,村民每天不定时打扫自己门前区域卫生,实施家禽圈养、农作物秸秆、柴草码放规范等。同时,各村定期对各区域、各农户进行检查和评比,每月进行打分,并在公示栏公布卫生评选结果。村民们有了荣誉感,环境卫生意识不断增强,积极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把各家庭院打扫得干干净净。

通过卫生评比活动,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使广大群众自觉地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做好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的美好家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武廷凯 武清海)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