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亳州市谯城区:幼儿安全急救常识走进国培讲堂

2021年08月02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幼儿安全牵系千家万户。作为亳州市谯城区民生工程学前教育促进的幼师国培,在培训内容选择上急社会之所急,将幼儿安全急救常识和传染病预防常识引进国培讲堂,受到幼儿教师的一致欢迎。

7月21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硕士、从事护理教育16年的张荣老师应邀到谯城区幼师国培的讲堂,给幼儿教师上了一堂幼儿安全急救课。

幼儿急救常识培训课堂。谯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张荣首先从最近发生的幼儿伤害事故谈起,详细介绍了引起幼儿伤害事故高发的时间、空间和物品,分析面对幼儿伤害时,一些幼儿教师的茫然表现……在3个小时的讲座中,张荣重点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幼儿安全急救的具体做法,并采取现场示范的教学方式,确保学员能够学得会、用得上。除此之外,张荣还详细介绍了常见的幼儿传染病的具体表现以及预防的基本方法。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案例的方法实用有效,将帮助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护航幼儿健康成长。(武廷凯 武清海 杜锋)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