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多举措做好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工作

2020年08月03日09: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亳州市谯城区人社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眼稳定就业,落实惠民政策,不断优化服务,全力以赴兜底线保民生,多举措做好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工作。

稳字当头促就业。谯城区以安徽公共招聘网、微信公众号、村村通广播为媒介,发布用工信息,开展线上求职招聘,打破信息壁垒。共发布线上招聘会18场,招聘职位数444条,129多家企业单位注册会员,岗位需求达6299个。同时,为全区69家重点企业,设立“人社服务专员”,积极宣传就业帮扶政策,了解企业用工需求,为14家重点企业输送员工4051人。截至目前,谯城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54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达2.94%。

不遗余力助企业。谯城区认真落实《省人社厅 财政厅 税务总局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精神,成立社保费用阶段性减免领导小组,加强与人社、财政、税务部门沟通协调,积极将减免社保费用政策落到实处,以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目前,谯城区共免征上千家中小微企业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减征100余家民办非企业及大型企业三项社保费用,合计减免3482万元。

落实政策惠民生。谯城区积极贯彻文件精神,通过微信、QQ群在线推介援企稳岗政策、线上解答企业疑问,答复申请方法、资金返还进度等,不断简化申请程序,加快审核速度。共为 140家企业申报失业保险费返还,审批资金达200余万元,稳定上万个就业岗位。根据贫困劳动者就业不宜远、劳动能力弱等特点,谯城区结合实际,按需开发光伏电站看护员、保洁员、秸秆禁烧员、护塘员等扶贫公益性岗位,共817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居家就业,较往年同比增加67%。同时,上调扶贫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提标后每人每年可增收7200元。(武廷凯 武清海 李天翔)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