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亳州市谯城区:免费就业培训 增技能暖人心

2021年09月06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就业是民生之本,技能是财富之源。为提高全区困难群众的就业技能进而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户”的目的,近日,亳州市谯城区人社局邀请亳州市新华职业培训学校组织困难群体举办了小吃稳就业技能培训。

培训过程中,培训学校陈老师从中式面点的一般流程进行全面讲授,主要包括馒头、包子、花卷等具体制作流程,并现场与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演示、练习,切实让学员掌握面粉配比、揉面等操作方法。

家住谯城区淝河镇李小庙村的桑芳说道:“俺年纪大了不方便出门务工,一直都是靠国家低保扶持和自己打零工过日子。前一段时间,听到村里宣传,凡是有就业意愿的农户都可以免费参加就业培训,俺选择了小吃的培训。经过10多天的培训,顺利拿到了技能培训合格证,还在家门口开了一个早餐店,现在每个月能挣到6000元左右。”

据了解,为了提高困难群众就业技能,增加就业收入,谯城区人社局通过开展稳就业技能培训,创新工作方法,组织培训机构把教学设备搬进村、专业教师请下村、培训班办到农民家门口,对农村劳动力进行“零距离”培训,让农民培训在村、咨询就业信息在村。此举既方便农民参与培训,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就业素质,又为他们今后就业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武廷凯 武清海 程梦飞)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