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切实做好稳就业和保就业工作

2021年06月17日13: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亳州市谯城区人社局以认真贯彻落实“民生工程”各项目标任务为重点,切实做好稳就业和保就业工作,统筹推进城乡各类人群就业创业。截至目前,谯城区城镇新增就业4878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76人,困难人员再就业率98.74%。认定就业援助对象188人,开展就业创业培训800人、免费培训有就业愿望的城镇失业人员及农村劳动力、困难群体等2500余人。

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鼓励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健全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服务保障机制,结合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的推进,在基层特别是街道(乡镇)、社区(村)开发就业见习岗位,优先用于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落实完善见习补贴政策。

落实一次性就业补贴。对与小微企业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每人3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

加强对困难人员的就业援助

加强就业困难人员实名制动态管理和分类帮扶。坚持市场导向,鼓励其到企业就业、自主创业或灵活就业,按规定落实优惠政策,确保“零就业”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等困难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

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用人单位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的,用人单位应依法按月足额支付岗位人员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并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

强化就业创业培训

为提升培训工作服务水平,积极与谯城经开区企业进行联系沟通,帮助企业提高员工素质,抓好企业新录用人员技能培训和原有员工技能提升培训;抓好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农村富余劳动力等群体的就业技能培训。(武廷凯 武清海 程梦飞 )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