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亳州市谯城区:广场舞舞出新时代农民风采

2021年10月25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亳州市谯城区第九届“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文明实践、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农民广场舞大赛在古井镇药王村文化广场举行。来自该区各乡镇的21支农民广场舞团队近300名队员参加比赛。

谯城区第九届农民广场舞大赛比赛现场。 谯城区文体旅局供图

比赛现场,随着极具动感的音乐的响起,参赛的队员们尽情地舞动起来,《颂歌献给党》《欢乐渔鼓》《中国大舞台》《祖国你好》《站着等你三千年》《天天好运来》等一支支舞蹈或柔美婉约,或激昂澎湃,或婀娜多姿。参赛队员整齐划一的动作、动感十足的旋律、优美自然的舞步,舞出了新时代农民群众精神风貌和健康和谐的乡村文明之风,充分展示了谯城文化惠民的建设成果,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古城镇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古井镇、芦庙镇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十河镇、张店乡、赵桥乡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现场为获奖团队颁发了奖牌。

此次大赛为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彰显了丰富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激发了全区农民群众积极参与群众文化活动的热情,推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了乡村振兴。

近年来,谯城区大力实施文化惠民民生工程,鼓励和引导基层群众参与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让广场舞这一老百姓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文化活动花开锦簇,成为群众身边的“常态风景”,无论在城市或是乡村,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都会有成群结队的人伴着动感欢快的音乐,踏着豪迈洒脱的舞步尽情摇摆,把农村原本枯燥宁静的夜晚装点得红红火火,舞出了乡风文明新风采。(武廷凯 武清海 张刘艳)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