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国元保险谯城支公司为朝天椒种植产业“保驾护航”

2021年10月20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幸好买了辣椒保险,不然一整年的辛苦都白费了。”亳州市谯城区大杨镇大葛村康辉家庭农场负责人葛海涛说。

康辉家庭农场今年种植了170余亩的朝天椒,受8月底连阴雨恶劣天气影响,导致部分田块受灾。国元保险谯城支公司接报案后,积极联合农业专家开展了现场查勘,查勘定损之后,及时向农户支付了1万多元理赔款,有效减少了农场的经济损失。“今年虽然朝天椒的收成不好,但是国元保险的理赔款能够有效地填补收入缺口,让种植户收入不受影响,虽然是购买辣椒保险的第一年,但是村民已经实实在在得到了实惠。”村会计冀维军说。

朝天椒是亳州市谯城区的特色农作物之一,又是谯城区政府大力推广的经济作物,但朝天椒的种植受气候、土壤等外在因素影响较大,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较弱。朝天椒保险每亩保费30元,每亩最高可为养殖户提供600元的风险保障,同时谯城区政府实行以奖代补模式为朝天椒种植户减免保费。朝天椒保险使农户种植辣椒不再为自然灾害而“买单”,成为广大椒农抵御自然灾害风险强有力的保障。(宋词)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