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亳州谯城区党政代表团到合肥市包河区考察交流

2021年10月14日15: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月13日下午,亳州市谯城区区委书记、区长周霄率领党政代表团前往合肥市包河区考察交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区政协主席鲁磊、区委副书记丁辉参加考察。包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焦长华、区政协主席方明桂、区委副书记朱涵陪同考察或座谈。

代表团先后来到包河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包河区方兴社区、包河区融媒体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包河区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智慧社区、融媒体中心建设等方面创新做法。

据介绍,包河区委、区政府聚焦当前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中存在的共性难题,以“平台汇集大数据、综合执法大联动、网格治理大整合”为思路,探索推行具有包河特色的“大共治”模式。通过建立一体化信息平台,推动执法重心下移,创新块状化执法模式,实现以条为主的单一执法向以块为主的综合执法转变。其“大共治”相关做法,入选2020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优秀案例。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周霄介绍了谯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近年来,依托独特的资源禀赋优势,该区坚持以药立区、以酒强区,围绕“药、酒”文章,逐渐形成了以中医药和白酒为支柱产业的现代产业体系,并迭代衍生出成药制造、香辛料、花草茶等产业形态。周霄还对包河区在城市管理中的一些创新做法,尤其是“大共治”模式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要把包河区好的做法带回谯城,推动城市管理再上新的台阶。全区将围绕主导产业,围绕自身特色、立足自身实际,学习包河区发展经验,努力提高谯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李炜对谯城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李炜说,谯城区和包河区都是区域发展中心,面临相似的机遇和挑战,两地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合作契机,加强双方紧密联系,互通有无,共同发展。

两地相关部门分别围绕文明创建、城市管理、“大共治”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李杨 丁兴根)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