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安徽省首輛移動5G無人駕駛軌交車正式投產

2021年07月02日14:1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安徽首輛5G無人駕駛軌道交通車輛在蚌埠五河正式投產,設備由中國移動安徽公司攜手中科院合肥技術創新工程院、安徽萬航交通裝備有限公司聯合打造,是中國移動5G在智慧能源領域的實際展現,市場應用空間廣闊。

該項目通過中國移動的5G網絡信號和激光雷達導航,實現機車遠程啟動、自動駕駛、自動感知周邊環境、自動探測和避撞障礙物、精准停車,降低90%以上的人工成本,減少95%以上的事故傷亡率,機車運行效率提高30-40%,有效解決了長期以來工礦型軌道牽引機車人工駕駛帶來的人工成本高、安全隱患大、工作效率低的問題。

目前該技術已經實現量產,產品主銷中國國內,未來將向東南亞、中東等地區出口,預計單台機車每年可產生經濟效益40—45萬元人民幣。(陳淼)

安徽移動工作人員正在對無人軌交車5G信號接收進行測試。安徽移動供圖

安徽移動工作人員正在對無人軌交車5G信號接收進行測試。安徽移動供圖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