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晚會昨晚上演

2021年06月28日08:02  來源:合肥晚報
 
原標題:合肥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晚會昨晚上演

  6月27日晚,合肥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晚會在合肥大劇院上演,為觀眾提供了一道精美豐富的“文化大餐”。

  整場晚會融合歌舞、朗誦、合唱、戲曲等形式,節目內容緊緊圍繞歌頌黨、歌頌祖國,內容豐富,精彩紛呈,展現了合肥市廣大黨員群眾堅定理想信念、勇擔初心使命的精神風貌。

  “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演出在童聲清唱、合唱《唱支山歌給黨聽》中拉開帷幕,激揚的旋律與氣勢恢宏的舞蹈完美融合,為觀眾營造了熱血沸騰的氣氛。

  “這首歌曲是我們每個人的心聲,表達了廣大人民群眾對黨的愛戴之情!”來自合肥藍天藝術團和合肥愛樂合唱團的表演者紛紛表示,“在黨的堅強領導下,合肥發展日新月異,今天的合肥人過著美好的幸福生活。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我們要用歌聲表達內心對黨的感恩之情。”

  器樂合奏《映山紅》用深情的歌詞與動人的旋律引領大家重溫那段為國奉獻、激情燃燒的歲月﹔《春天的故事》則用朗誦與演唱相結合的方式,用涓涓細流一般的親切表達,傳達改革開放所走過的歷史進程,同時帶領現場觀眾回憶成長印記。《年輕的朋友來相會》 以明快流暢的旋律、活潑多變的節奏,感受到其中朝氣蓬勃的青春力量……

  記者注意到,原創節目眾多,合肥元素讓人眼前一亮。此次晚會匯聚眾多原創節目,包括:小品《我想入黨》、舞蹈《科技伴我成長》、歌舞《養人的地方》、快板小品《看我大合肥》、歌舞《綠色的力量》、歌舞《巨變》,內容形式豐富,令人耳目一新。

  “一顆紅心忠於黨,征途上從不怕火海刀山”“為勞苦大眾求解放,粉身碎骨心也甘”……廬劇《我為共產主義把青春貢獻》(廬劇《江姐》選段)的表演者表示,這個選段將江姐心中對革命勝利的無限憧憬和堅定的信念表現得淋漓盡致,讓人感到震撼和洗禮。“能夠以這曲時代之音,展現合肥文藝工作者對黨忠誠、對祖國熱愛,我感到十分榮幸。”

  整台演出高潮迭起,演員們用悅耳的歌聲、優美的舞姿、飽滿的熱情和真摯的感情,不忘初心使命、鑄牢理想信念、凝聚強大能量,迎接黨的100周年華誕,激勵合肥廣大黨員群眾為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奠定更加堅實的精神基礎,推動合肥高質量發展砥礪奮進。(合肥報業全媒體記者 劉暢/文 高博/圖)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