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交卷!2020年原水電供區電網項目全部竣工

2021年02月02日11:5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霍山原水電供區2020年電網改造項目竣工投運。霍山供電公司供圖
霍山原水電供區2020年電網改造項目竣工投運。霍山供電公司供圖

1月29日,位於霍山縣太陽鄉的35千伏變電站內一片繁忙景象。隨著調度的一聲合閘成功,原水電供區太陽鄉35千伏輸變電工程白馬變電站成功投運。31日,白馬變10千伏出線配套工程順利送電,標志著霍山原水電供區2020年電網改造項目全部竣工投運。

35千伏白馬輸變電工程是2020年霍山縣原水電供區電網改造的最后一項工程,該工程總投4211.74萬元,新增10兆伏安主變壓器2台,35千伏出線4回,10千伏出線12回。結合配套的10千伏出線工程,大幅提高太陽鄉電網的供電可靠性和供電質量,增強電網抵御自然災害能力,一舉解決太陽鄉大面積停電問題。

按照原水電供區電網改造 “三步走”總體部署,霍山縣原水電供區2020年項目總投資3.22億,126個項目。110千伏項目1項,投資0.6億元﹔35千伏項目4項,投資0.97億元,10千伏及以下配網項目121項,投資1.65億元。白馬35千伏變電站的順利投運,既是廣大電力人辛勤付出的縮影,也標志著第二步戰略目標的全面實現。

2020年原水電供區126個電網項目全部投運后,原水電供區35千伏主網薄弱造成的大面積停電、小水電上網“瓶頸”等問題將得到徹底解決,提高供電可靠性和供電質量,至此14.3萬山區群眾“用電難”問題成為歷史。

2019年水電供區電網管理體制改革啟動以來,原水電供區輸變電工程建設任務重、有效工期短、安全質量管控壓力大。面對嚴峻考驗,六安、霍山公司超前謀劃,科學管理,組織精兵強將,全力攻堅克難。堅持“攻堅推進到哪裡,黨建作用就發揮到哪裡”,通過在工程現場成立臨時黨支部,設置黨員責任區和黨員示范崗,成立黨員突擊隊,引領黨員干部在工程建設中當好“主心骨”、沖在“最前線”,用黨性保安全、保質量、保工期。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六電速度”,實現了安全“零事故”、質量“零缺陷”、進度“零延誤”的目標。廣大參建者們克服2020年長達45天的疫情停工和近兩個月的超長梅雨季節對工期的不利影響,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加強工作協調和巡查督導,加快工程進度,嚴把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建設精品工程、品牌工程,勇當大別山頂的“舞者”,趕在2020年春節前向黨和群眾圓滿“交卷”。

下一步,六安、霍山供電公司將繼續完善電網網架,提高鄉鎮用電覆蓋率和用戶用電的穩定性、安全性,讓霍山原水電供區居民過上由“用上電”到“用好電”到“高質量綠色發展電”的轉變。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提供“硬核”支撐,為鄉村振興戰略精准助力。(鮑鵬 周浩 黃梅 潘先波)

(責編:吳西露、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