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安庆电网110千伏联合输变电工程投运

2021年08月19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18日11时39分许,随着110千伏联合变1号主变冲击送电成功,此举标志着安徽安庆电网110千伏联合输变电工程顺利投入运行。

110千伏联合变全景。安庆供电供图

据了解,110千伏联合变位于望江县雷池乡境内,紧邻省道S430线,交通便捷,进出线顺畅,该站本期新建50兆伏安主变压器1台,终期3台;本期架设110千伏出线2回,终期4条;35千伏出线3回;两条110千伏进线均从220千伏武昌变接入,装设电容器两组总容量8.4兆瓦。

110千伏联合变于去年9月份动工新建,工程施工过程中,安庆供电公司会同各参建单位克服新冠疫情和沿江地区梅雨季节持续降雨等不利因素,严格执行应急措施,精编技术预案,强化安全管控,推进工程进度,在预定的施工期限内,顺利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

工作人员对智能开关进行验收。安庆供电供图

据介绍,该工程的建成投运,将极大地优化安庆西南电网网架结构的同时,也将为望江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的电力能源支持。(胡晓延 齐欣越)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