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市鄭蒲港新區將新建一家三甲綜合性醫院

2020年12月03日15:2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2月2日,馬鞍山市人民政府與上海中醫藥大學中醫藥事業發展“校市共建”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如期舉行。

此次簽約,是馬鞍山與上海中醫藥大學開展深度合作,主動落實“健康中國”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的具體舉措,旨在推動馬鞍山中醫藥工作形成新發展格局,為馬鞍山經濟社會深度融入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根據合作協議,馬鞍山將依托上海中醫藥大學優質醫療和運營資源優勢,在鄭蒲港新區新建一家三甲綜合性醫院,力爭成為馬鞍山市中醫診療中心,躋身安徽省中醫院前列,進一步推動區域醫療資源向社區縱深服務,建立形成以“鄭蒲港醫院”為樞紐,鄭蒲港村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為網底的區域醫療體系。

上海中醫藥大學校長徐建光表示,此次雙方攜手,在中醫藥醫療服務、中醫教育、科學研究、養生康復保健、中醫藥產業發展等領域開展戰略合作,是加快推動中醫藥事業和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汪瑞華 江勇 丁劉彬)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