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蒲港新区全面加强在建项目规划批后管理工作

2021年06月08日11: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郑蒲港新区官方网站消息  为规范和加强建设工程规划批后管理,确保建设工程按照规划要求进行建设,保障城乡规划的有效实施,做到对违法建设“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纠正”,更好的为新区城市建设服务。日前,郑蒲港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召开加强批后管理工作文件解读会。分局批后管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学习了《马鞍山市建设工程规划批后管理暂行办法》、《关于统一建设工程验线和规划核实技术服务成果要求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进一步明确了批后巡查的范围、职责、内容、程序和对违纪行为的处理。

会议指出,批后管理工作就是维护公共利益和群众合法利益,就是做社会稳定工作。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以十分的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认真研究解决管理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妥善处理好专业管理与社会监督的关系,及时发现违法违规建设,力争杜绝违建行为。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批后日常巡查的作用,加强对批后管理工作的全程监督检查,严格对核实中发现与规划许可不一致的问题的责任追究,做到人人有压力、人人有责任,为规划工作的健康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巡查人员队伍建设。配强配齐队伍,安排局室分管领导带队,多名业务骨干配合,专门负责对已审批建设项目进行批后监管、竣工规划核实、放验线等。

二是注重规划审批工作。对审定的规划设计条件及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方案图纸认真审查,提醒建设单位严格按照规划进行建设,违法规划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和经济损失,保障规划顺利实施。

三是严格公开公示。严格执行城乡规划批前公告、批后公示、违法建设查处公开等制度,广泛征询意见建议,自觉接受公众监督。

四是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按照《马鞍山市建设工程规划批后管理暂行办法》(马自然资规〔2020〕408号)的文件精神,确保建设工程按照规划条件和批准的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等规划要求进行建设,及时纠正违法行为。

五是强化规划管理。加大规划执法力度,坚持进行项目施工现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切实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确保了规划的严肃性。

(责编:苏恒、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