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新区动态

郑蒲港新区建管站不断强化质量安全监管 积极推动优质工程创建

2021年07月08日09: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郑蒲港新区官方网站消息  为保障新区建筑市场稳定发展,大力提升建设工程质量水平,郑蒲港新区建管站不断强化质量安全监管,积极推动优质工程创建。

严守安全红线。新区建管站始终将施工安全摆在监管工作的第一位,不断督促各建设工程项目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杜绝安全生产事故。新区建管站除日常施工安全巡查和每季度开展的全面综合大检查外,还针对不同项目工程施工进度、施工工艺、安全隐患重点等各异情况,不定期开展吊篮作业、特种人员持证上岗、临时用电等专项检查,坚持做到“患必查,查必改,改必核”。

加强质量监管。不断强化质量监管,建立项目关键工作短信、微信群双重报验制度,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监管把控工程建设质量水平。不定期开展钢筋、水泥、砂、石等原材料监督抽检和混凝土强度回弹、钢筋保护层检测、植筋拉拔试验等工程实体质量检测,针对质量控制较差的项目加强质量巡查力度,对发现的质量问题坚持“小问题修,大问题返,同一问题不再犯”的监管原则,切实保障新区建设工程质量。

助推优质工程。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动新区优质工程创建,对拟创建市优质工程的项目主动上门服务,跟进创优工作进展,积极解决建设工程创优遇到的困难,积极提供已创优质工程项目的先进示范。在新区建管站的助力下,新区镇淮花园安置房四期工程成功荣获马鞍山市建设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翠螺杯”。

下一步,新区建管站将持续加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市、省、国优质工程创建,坚持保障新区工程建设市场平稳,进一步提高新区工程建设水平。(周云)

(责编:苏恒、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