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蒲港新区白桥派出所:重点工程保平安获赞誉

2021年05月28日15: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郑蒲港新区官方网站消息  随着重点工程“巢湖流域牛屯河中下段防洪治理工程”的即将完工,5月27日,项目施工单位阜阳市水利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和衡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六面锦旗送到白桥派出所,以感谢派出所民警尽职尽责、为民服务。

  今年以来,白桥派出所立足本职,除隐患保安全,化矛盾解纠纷,推动了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一是主动管控优环境。及时排查工程周边不安定因素,研究制定相关对策及工作方案,努力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与工程建设单位签订管控责任书,加强工程周边暂住人口的管控,建立警企联系制度,确保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全力保障重点工程建设。二是指导防范保安全。围绕重点工程安全管理,主动上门督导施工单位在建筑工地上悬挂横幅、展示安全生产宣传牌,宣传安全施工的各项管理规定,要求加强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措施,防止事故案件发生。三是化解矛盾促和谐。牛屯河中下段防洪治理工程需要大量的土方,在郑蒲港新区协调下,结合良田改造在白桥境内安排多个取土点,雨天施工时容易导致周边村庄干道路滑,村民进出不便,工程开工以来已发生两起因交通事故引起的周边村民与工地的群体性矛盾纠纷,派出所在接到报警后主动利用多源资源积极化解调处矛盾纠纷,联合相关部门提前介入,强化沟通,通过多方面努力妥善化解,确保事了案结,保障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责编:苏恒、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