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新区动态

郑蒲港新区:“四好农村路”铺就居民康庄大道

2021年07月26日14: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郑蒲港新区官方网站消息  “每到逢年过节,道路就被堵得水泄不通”……过去,郑蒲港新区白桥镇白江路周边的村民常常被脚下的路所困扰。“以前这条路非常狭窄,两边又全是农田,来往的车辆一多就难以通行。”7月15日,骄阳烈日之下,白江路改造工程现场仍是一片忙碌的施工景象。项目负责人黄孝锋介绍说,“今年6月份正式开工,9月份就能修好,到时候5个自然村的2000多名村民出行都方便了。”

今年以来,新区积极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打通乡村振兴道路,不断提升农村地区交通服务水平,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步伐。全年计划实施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4.081公里。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新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召开调度会和协调会,按规定程序申报和确定建设项目,明确项目责任主体,确定了项目法人单位,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新区狠抓工程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加强日常管理,截止目前,已完工2.45公里,完工率为60%。

此外,新区还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完善“路长制”运行机制,投入养护资金180多万元,实施农村公路养护工程3个,养护里程18.67公里。项目建设前,新区先行谋划项目前期,保障了项目于4月份及时开工建设。截至目前,新区农村公路扩面已完工16.8公里,完工率为90%。提升农村客运服务品质,逐步推进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提升乡镇运输站场综合利用率,逐步增加具备管理、综合服务、客运、公交、货运、邮政、快递等三种以上功能。(丁刘彬)

(责编:苏恒、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