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新区动态

郑蒲港新区:就业创业打通青年求职通道

2021年07月23日13: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郑蒲港新区官方网站消息  就业,一直以来都是毕业生们最关心的问题。前不久正是毕业季,刚走出马鞍山市淮航技工学校校门不久的毕业生杨从军却毫不担心。如今他在位于郑蒲港新区的安徽英大科特有限公司从事检验工作,并对薪资待遇非常满意。据了解,该校自2019年以来开展校企合作项目,通过与周边优质企业紧密合作,根据实际工作岗位需求,共同设计人才培养计划和课程体系,为每年约400名毕业生提供高薪就业保障。

今年以来,新区积极开展应届高校毕业生及青年人才的就业见习岗位开发工作,为60名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其他16至24岁失业青年等提供实习岗位,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汇总本地就业见习基地和就业见习岗位信息,并通过部门网站等多种媒体和形式广泛发布。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组织就业见习对接会,或推荐符合见习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到见习基地参加就业见习,并按规定落实相关补贴政策。

郑蒲港新区就业创业民生工程中,目标为就业困难人员和边缘易致贫户、脱贫监测户开发60个公益性岗位,新区前期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岗位年度开发计划和方案,及时向社会公开征集公益性岗位。大力推行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服务,通过公开招标、委托、战略性合作、承包等方式,购买劳务派遣企业、家庭服务业企业、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养老服务机构等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托底性安置,并按规定落实相关补贴政策。

民生工程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今年以来,郑蒲港新区共实施省33项民生工程中的18项,围绕党建引领扶贫工程、就业创业、饮水工程养护、文化惠民工程等方面,继续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努力在增进人民福祉上见成效。郑蒲港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何韬说, “目前,各项民生工程均按时间节点有序进行。下一步,新区将继续准确把握民生脉动,充分了解民生需求,广泛倾听民众心声,更好顺应群众期待,创造符合群众生产、生活的条件,积极优化园区生态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水平”。(丁刘彬)

(责编:苏恒、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