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植高新產業園項目落戶金寨 可解決5000人就業

2020年11月28日20:5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中植基金項目簽約儀式。陳若天攝

人民網六安11月28日電(王曉飛)今天下午,安徽中植高新產業園項目及中植金寨高新技術產業基金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縣委黨校舉行。

六安是國家級皖江城市帶承接產業轉移示范區、長三角城市群成員城市﹔金寨東融合肥經濟圈和長三角,被譽為“紅軍搖籃”“將軍故鄉”,區位優勢明顯。

中植集團向金寨縣捐贈兜底困難群眾幫扶資金500萬元。陳若天攝

中植企業集團首席運營官牛佔斌介紹,即將落戶的安徽中植高新產業園項目,總投資約30億元,園區產業定位於電子半導體、生物醫藥、新能源、水處理等行業。項目建設投產后,將解決約5000人就業,包括一部分建檔立卡貧困戶。隨著企業不斷的遷入擴產,園區產值計劃在第3年達到30億元,第5年達到50億元規模。在納稅方面,預計5年累計納稅超20億元。

同時,為充分發揮雙方優勢,中植集團與金寨合作成立30億元規模的中植金寨高新技術產業基金,投向產業園落地企業以及金寨縣開發區內符合投資標准的高新技術企業,助力產業園項目高效落地、高新技術企業快速成長。

中植集團向金寨縣捐贈紅色基因庫建設資金500萬元。陳若天攝

活動現場,中植集團還向金寨縣捐贈紅色基因庫建設資金500萬元,用於加強紅色文化資源的研究開發和宣傳利用,助力“金寨模式”傳承紅色基因﹔向金寨縣捐贈兜底困難群眾幫扶資金500萬元,用於提升社會救助兜底保障水平,幫助金寨鞏固脫貧成果。

據了解,中植集團創建於1995年,25年來,逐步發展成為涵蓋實體產業、資產管理、金融服務、財富管理等領域的綜合性企業集團。成立至今,已累計為國家納稅近400億元。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