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移動與安徽環新集團簽約5G+智慧工廠戰略合作協議

2020年11月17日15:3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17日,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安徽有限公司與安徽環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舉行5G+智慧工廠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安徽環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金明、潘斌,安徽移動副總經理盧小鬆、政企客戶部總經理胡衛、安慶分公司總經理王偉及相關領導出席簽約儀式。

安徽環新集團副總經理潘斌、安徽移動安慶分公司總經理王偉代表雙方簽署協議 安徽移動供圖

簽約儀式上,安徽環新集團副總經理金明指出,為加快推進工業化與信息化深度融合,以信息化驅動工業快速發展,雙方就基礎通信、移動辦公、智能制造和安全管理等各方面展開了全方位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隨著5G+智慧工廠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雙方將進一步擴大合作范圍,強化合作內容,提升合作價值,共同為地方經濟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安徽移動副總經理盧小鬆表示,安徽移動在全省擁有最優質的網絡、最大規模的客戶群、最高水平的信息化客戶服務標准與能力、華東地區最大的IDC中心,安徽環新集團作為公司長期的戰略合作伙伴,2020年上半年,雙方共同建設了省內首個5G“智慧工廠”,完成5G行業專網、5G+數據採集、5G+AGV和5G+視頻會議系統等多項應用﹔近期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辦召開的世界制造業大會江淮線上經濟論壇“5G+工業互聯網”高峰論壇上,安徽環新集團5G智慧工廠被評為全省“5G+工業互聯網”十大創新應用,得到了政府的嘉獎和和社會的肯定。希望雙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5G智慧工廠、基礎通信業務、企業移動管理、工廠邊緣雲等合作領域深度合作,通過5G技術、工業互聯網技術,對工廠實行數字化、平台化、精益化管理,打造節能增效的現代化工廠。

此次簽約是安徽移動和安徽環新集團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深入推進全省“兩化深度融合”要求的重要體現,也是雙方面向未來、攜手合作、共謀發展的重要舉措,下一步雙方將緊扣一體化和高質量兩個關鍵詞,深化5G+計劃,共同為地方經濟騰飛而努力。(劉梅)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