蕪湖供電公司:提升電網檢修質效 保障百姓溫暖過冬

2020年10月21日15:3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對照檢修計劃安排,今天的工作任務全部完成,明后天可能有降溫,大家在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時,也要注意保暖。”10月19日晚,蕪湖供電公司變電檢修中心負責人鄧帥在220千伏瑞豐變電站1號主變檢修工作計劃執行總結時,提醒工作班成員。

蕪湖供電公司員工正在220千伏瑞豐變電站開展1號主變壓器檢修試驗及保護設備調試工作(何煜 攝)

該項工作,也是蕪湖供電公司在秋檢期間嚴抓計劃管理,提升電網檢修質效的縮影。

“秋檢以來,蕪湖電網各類檢修計劃較多,僅9月份就安排110千伏及以上等級電網計劃工作110項,其中220千伏計劃工作23項,在全省16家地市公司中排名第一,這對於我們保障電網安全穩定運行提出了挑戰。”該公司調控中心副主任潘文虎介紹。

為應對挑戰,該公司在計劃安排階段,提前梳理秋檢期間電網運行風險,按照“先降后控”原則合理優化停電計劃安排,規避電網風險疊加,以《蕪湖電網計劃停電管控管理規定》等制度為抓手,加大對非計劃停電和計劃工作未執行行為的考核力度﹔在計劃執行階段,充分利用設備停電周期,合理配置檢修資源,並以變電檢修專業為試點,將“集中檢修”思維貫穿至項目儲備、停電計劃制定、項目實施、反措整改和消缺治理全過程,初步建立起以“集中檢修”為基礎、與生產要求相適應的特色工作模式。

蕪湖供電公司員工在110千伏九龍變電站開展1號主變檢修工作(何煜 攝)

在此思路下,9月1日至今,蕪湖電網設備秋季檢修工作有序實施,主網設備保持安全穩定運行,其間,公司各生產單位累計執行調度操作指令票179份,倒閘操作票323份,共計12436項,辦理各類工作票597余份,並相繼完成了220千伏師專變、220千伏庫山變、110千伏元畝變等4個大型作業現場的檢修工作。

“第四季度蕪湖電網檢修任務依舊繁重,僅220千伏等級電網預計就有30項檢修任務,我們將進一步抓好計劃管理,壓縮檢修周期,提升設備檢修和隱患消缺質量,確保電網安全可靠運行,為蕪湖各企業年末生產經營和百姓溫暖過冬提供堅強保障。”該公司安全生產負責人劉鋒提道。(黃進 杜乾 何煜)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