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濉溪乾隆湖風景區正式開園迎客

2020年09月27日15:5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水光瀲灩晴方好,乾隆湖邊憶往昔。安徽省淮北市濉溪縣乾隆湖風景區是一座位於濉溪老城的重要地標,載滿了當地百姓的回憶。從濉溪縣相關部門獲悉,歷經兩年半整治后,將在“十一”與廣大市民見面。

濉溪乾隆湖風景區,原為濉溪採煤塌陷坑,湖水渾濁,雜草林立,生態環境臟亂差。隨著淮北山水城市、綠色相城的建設不斷推進,也為了把建設美麗濉溪作為當地可持續發展的重要目標,濉溪縣建投集團自2017年起負責乾隆湖的綜合治理工作。現如今,這裡碧波萬頃、綠意盎然。夜幕下更是宛如一顆夜明珠,訴說著濉溪歷史的典故,散發著獨特的光芒。

升級后的乾隆湖,將繼續發揮其地理優勢,以口子文化為核心,以民俗、飲食文化為基礎,融入休閑娛樂、文化創意、酒店民俗、健康養老、文化教育,打造一座綜合宜居社區、濉溪康養勝地。

為迎接10月1日正式運營,景區加強了園內的基礎設施建設,目前停車場、自行車、觀光車等基礎交通設施基本配套完畢,沉水走廊區域移入近千隻錦鯉,水街兩側布滿鮮花花箱。

據介紹,“十一”假日期間將在園區內舉辦五項大型活動:一是書畫藏品展,弘揚優秀文化、推進精神文明建設,營造積極向上的文化氛圍。二是紅色收藏展,將展出反映本地自抗日戰爭以來歷史的藏品,重溫紅色經典。三是攝影展,將展示融入了傳統文學、藝術、科學、地名等集趣味性、知識性、政策性、教育性和娛樂性於一體的作品,豐富居民的文化體驗。四是水上運動表演,邀請專業水上運動員團隊表演蛟龍出水、前后空翻、空中回旋等精彩節目助興。五是“點亮淮北乾隆湖”主題燈展,活躍和激發藝術氛圍。(王陳陳 黃鶴鳴)

即將正式開園的乾隆湖 黃鶴鳴/攝

即將正式開園的乾隆湖 黃鶴鳴/攝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