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鳳陽警方破獲一起特大跨境網絡賭博案 涉案金額超7億

2020年09月17日11:1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鳳陽警方抓獲嫌疑人。滁州市公安局供圖

近日,安徽省鳳陽縣警方在上級公安機關的直接領導指揮下,多警種多部門協作聯動,經過近半年的縝密偵查,成功打掉了一起特大跨境網絡賭博團伙。此案中,共抓獲犯罪嫌疑人65人,查實涉案賭資超7億元,扣押、凍結涉案資金1000萬余元。

今年4月,鳳陽縣公安局臨淮派出所民警在轄區入戶走訪時,有群眾反映一特殊情況:一間出租屋內,經常有幾名年輕男子晝伏夜出,除了拿外賣之外幾乎從不與外界接觸。

獲知線索后,臨淮派出所立即對出租屋人員信息和活動情況展開秘密摸排。經過研判,警方懷疑該出租屋極有可能是一間“網絡賭博工作室”。隨后,鳳陽縣公安局立即組織治安、網安、刑偵、經偵等部門成立工作專班,並請求滁州市公安局給予支持。

鳳陽警方抓獲嫌疑人。滁州市公安局供圖

通過進一步偵查,警方發現該“工作室”主要為上級賭博網站進行“上下分”代理和推廣,而且類似的“工作室”在滁州市境內還有數家。

在基本摸清這些“賭博工作室”的組織架構、運行模式和人員構成后,6月12日,鳳陽縣公安局在滁州市公安局的統一指揮下,組織200余名警力,同時對位於鳳陽、明光的10家“賭博工作室”進行集中收網,抓獲涉案嫌疑人27人,扣押、凍結資金200余萬元。

8月,鳳陽警方又先后赴廣東、河北、江蘇、福建等地對賭博平台的組織人員、技術開發人員開展抓捕,成功抓獲38人,其中包括4名從國外歸國人員,扣押、凍結涉案資金700余萬元。

警方查明,該團伙主要核心人物藏身境外,利用境外服務器搭建了專門的賭博平台,同時從深圳某家網絡公司購買賭博軟件供賭客參賭。為招攬賭客,該賭博平台在網絡上招攬了大量代理,遙控指揮這些代理組建“工作室”吸引網民參賭。

鳳陽警方抓獲嫌疑人。滁州市公安局供圖

經核實,該賭博平台涉案賭資超過7億元,非法獲利高達2億。目前,涉案的6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之中。

警方提醒:跨境網絡賭博可謂是“陷阱重重”“逢賭必輸”。參與任何形式的賭博活動皆屬於違法行為,公安機關將依法予以查處。請廣大群眾一定要認清其騙人的本質和嚴重危害,自覺抵制赴境外或在網上參賭。(韓震震 王孟龍 孫晟)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