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陵市慶祝第36個教師節大會舉行

胡啟生趙振華等出席並頒獎

2020年09月09日10:2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銅陵日報報道  春華秋實,桃李滿枝。9月8日上午,全市慶祝第36個教師節大會在市十五中新校區報告廳舉行,市委副書記、市長胡啟生,市委副書記趙振華,市委常委、副市長昌紅梅等出席並頒獎。昌紅梅主持。

  會上,趙振華宣讀銅陵市第三屆“名教師、名班主任、名校長、名學校”、銅陵市第三屆“孺子牛獎”、銅陵市第二屆“銅都青年英才教師獎”評選結果。

  三寸粉筆,三尺講台系國運﹔一顆丹心,一生秉燭鑄民魂。“我光榮,我是一名人民教師。”“我幸福是因為我有那麼多可愛的學生,是他們對學習的熱情和對成功的渴望激發著我的力量和靈感。”……名教師、名班主任獲獎代表阮興武、劉貴兵分別發言,講述自己從事教育工作的體會和認識,表達對教育事業的忠誠和執著。

  胡啟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誠摯問候和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優秀教師表示熱烈祝賀,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我市教育事業發展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胡啟生指出,教育關乎城市未來,要聚力譜寫“薪火相傳”的育人新篇。抓教育就是抓發展,謀教育就是謀未來。銅陵教育工作始終走在全省前列,要堅持過去、現在和未來相賡續,弘揚優良傳統、再創輝煌佳績。

  胡啟生強調,時代呼喚高質量教育,要奮力開創“卓越領先”的教育新局。要大力弘揚“尊師重教”的社會風尚,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構建良好教育發展環境,營造全民重教濃厚氛圍,把“教育改變命運”的深切體會,轉變為支持教育的自覺行動,讓尊師重教在銅陵蔚然成風。

  胡啟生希望全市廣大教育工作者擔當起時代的重任和歷史的使命,無私奉獻、不輟耕耘,奮力譜寫卓越教育新篇章,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幸福美麗新銅陵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昌紅梅要求,要解決好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為誰培養人這個根本問題,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努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不斷開創銅陵教育工作新局面。(朱敏)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