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2.2億 合肥逍遙津公園啟動改造項目

2020年08月10日12:0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逍遙津公園,古為淝水上的津渡,是三國時期著名的古戰場,合肥三大名勝古跡之一,蟬聯入選“合肥十景”。

8月10日,人民網安徽頻道從合肥市廬陽區園林綠化管理中心獲悉,逍遙津公園提升改造項目已啟動施工。

據悉,逍遙津公園提升改造項目總投資約2.2億元,將按照“一文化主軸、動靜兩片區、兩步行環、六功能分區、多景點”的規劃結構進行改造。其中:一文化主軸,即以“張遼大戰逍遙津”為主題的三國文化串聯的黃金文脈游覽軸﹔動靜兩片區,即公園東片區為動區、西片區為靜區﹔兩步行環,即結合現狀道路梳理兩條環形健康步道﹔六功能分區,即為入口文化展示區、低齡兒童活動區、青少年活動區、生態休閑區(合肥古典園林觀賞區)、文化體驗游覽區、主題游賞區﹔多點,即蘧庄、逍遙閣、三國文化館等公園重要景觀節點。

另外,此次提升改造將突出微改造、精改造,對逍遙閣、籧庄、三國歷史文化館等建筑物做到“修舊如新”,最大限度的做好保護與傳承﹔堅持“生態優先”原則,深入推進水質提標,豐富水面景觀﹔最大限度的保留園區大規格、高品質景觀植物,分片、分區梳理植物層次與色彩,實現“四季可看、處處皆景、水清岸綠、鳥語花香”的生態景觀﹔整合優化游樂設施,對兒童活動場地西南側娛樂設施重新進行整合,以逍遙閣為背景,合理布置夜景亮化,提升公園夜間景觀效果。

逍遙津公園作為集游覽、觀賞、休憩、城市防震減災等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城市公園,是合肥市最重要的文化和城市地標之一,它承載著合肥市民的成長記憶。

目前,廬陽區已組建了逍遙津公園提升改造指揮部,並已成立公園提升改造專班進駐公園施工現場。項目將按照分區、分時封閉實施的原則開展施工作業。8月6日,西園片區啟動封閉改造。公園提升改造整體項目預計明年6月底竣工。(楊賽君 孟海濤 劉洋)

(責編:吳西露、關飛)

推薦閱讀